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单层冲压悬架,连日系对手们都不用了

2019年11月29日 13:41: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看过了这辆新款帕萨特的前后防撞梁,已经开始颠覆我们的认知,那么这辆车的底盘结构和用料如何?一起来看看吧。

底盘

一如既往的平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作为一款德系大众车,底盘平整度一如既往的出色,发动机下护板和底盘两侧护板都非常齐全。

排气管隔热也相当不错,从头到尾非常完整。实际上,这辆车在海外有四驱版本,所以底盘预留了中央传动轴的空间,因此后排中央地板会凸起一个较大的“鼓包”。

外露的底盘部分都有完整喷涂,护板内的部分没有。

前悬架

单层冲压

这辆新帕萨特与其它拆过的大众车一样,都是一体式副车架。不过相比PQ46平台老迈腾上的铝合金副车架,如今的大众从几万到几十万,都换上了双层冲压钢板副车架。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前悬是非常传统的麦弗逊结构,单层冲压下摆臂,不过为了美观和扰流,在下摆臂上加装了一块塑料板,看起来很像是双层冲压。这辆帕萨特的前悬部分只有转向节是铝合金的。

10万块的朗逸用单层冲压也就罢了,20万的帕萨特就不太合适了。日系对手们至少是双层冲压,甚至雅阁、天籁都用上了铝合金。

后悬架

“三横一纵”

后副车架是全框式结构,单层冲压的下摆臂上也有塑料扰流罩。

后悬是大众很常见的“三横一纵”独立悬架,由一根单层冲压的下摆臂、一根下支臂、一根上支臂,以及一根纵臂组成。这种悬架最大的好处就是,在满足消费者对独立悬架需求的同时,还能控制成本。因此,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使用这种“性价比”非常高的后悬结构。

总结

日系车都不用了

对于大众体系下的车型,底盘水平不会特别差,尤其是底盘的平整度和各种防护,真的是一如既往的规矩。几乎看不到任何管线外露的迹象。

关于用料的问题,这辆车与其它大众车型没什么本质区别,一体式前副车架,单层冲压下摆臂,“三横一纵”的独立悬架,没有任何意外和惊喜。但是,不进则退,要知道日系对手们也在进步,像丰田新的TNGA平台就已经越来越有“德味儿”了。

另外,减少车高传感器,这种节省成本的做法很“聪明”,因为对于中国消费而言,相信绝大多数人根本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

那么关于这辆车内饰用料情况如何呢?车内甲醛如何呢?还是请各位继续关注我们后续的拆车内容吧。(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款大众帕萨特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