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沃尔沃S60,外观钢铁直男 内饰心机暖男 谜之任性能打动你吗?

2019年11月29日 13:54:04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正在加载中...

引言 | 孤注一掷

2019年广州车展,最高调的车型莫过于全新沃尔沃S60。它的广告布满了展馆外所有的廊桥,主打色还是耀眼的熔岩红。

这对于一个92岁的北欧品牌来说,是罕见的。因为它的固有印象是:低调、闷骚、性冷淡、一直被人误解却一直我行我素。中国消费者对它的印象:安全、环保、顾家、有品、打折多、售后贵、不保值、小众个性豪华品牌......

全新S60说:你们都错了,我要做真正的自己。

▲车聚频道-沃尔沃 S60 广州车展实拍

时长约12分钟,建议Wi-Fi下观看

外观设计上,全新S60抛弃了上一代珠圆玉润的现代风,全身心的拥抱Box-Design的复古风。

整体造型就是一个方盒子,硬朗感明显增加。最大变化是尾部,之前紧翘性感的Fast-back,被拉成直男的硬臀。之前眼角深陷的立体五官感,被抹成直男的呆萌平脸。C柱的饰条拐角,由之前鲜明的穹顶设计,改成方形圆角,拙朴的像魏碑。

说实话,车聚君觉得自己买的上一代S60有一种惊艳之美,但分不清性别。背后看它丰腴的臀部,极富女性体感;侧看它的车头,又像一个凝眸而视的阳刚小生。但全新S60完全没有这种疑虑,它就是一个钢铁直男,1600Mpa硼钢打造的直男。

同时,他也是个心机男。

前侧部的Dash-to-Axle长的吓人,配上短前悬,给人一种后驱车的错觉。对,他就是要给你这样的感觉。包括车内有四个门顶把手,好让人抓牢不被甩出去--以此闷骚而骄傲的宣称自己是一款运动性能车。

为此它做出了努力和牺牲。

比如,前悬换成了双叉臂独立悬架,比如车宽减少了16mm,车高降低了44mm,车长只加长了46mm。不像硕大无朋的S90,全新S60有着更紧凑的外形、更精悍的骨架。定位很明确:S90主打行政与舒适,S60主打运动和性能。

作为SPA平台最便宜的车型,S60其实是牛刀杀鸡,对消费者来说是一款价值溢出型的产品。

奇怪的是,本来是一款能放飞自我的产品,但全新S60在参数上却被沃尔沃束缚了。它的发动机共有4种:T3、T4、T5、T8,T3纯粹是为了拉低门槛,T8纯粹是为了树立形象,主力车型还是T4和T5,准确说是T4。

但展台上那款T4用的是低功版,最大功率只有140kW,预售价达34万。Excuse me?

车聚君6年前买的进口S60,用的T5老五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7kW,成交价只有27万。就算比现在的车型,S90在广州车展上的优惠价是28.8万起,而S60的预售价是28.7万起。

Excuse me?小弟只比大哥便宜1000块?动力弱了,价格更贵了?

当然,参数是一回数,实际驾驶感受又是另一回事。听内部人员介绍:全新S60的悬挂更硬了。呃,要知道,中国的沃尔沃车主普遍觉得它的悬挂相比竞品更硬,现在S60调的更硬--它铁定心要放飞自己,走一直想走的运动路线了。

要知道,在美国S60的口号一直是:For the Love of Driving Pleasure。请问,这和宝马的:Sheer Driving Pleasure有啥区别?

现在全新S60更硬了,而全新宝马3更舒适了,加上沃尔沃一向令人捉急的定价策略,车聚君敢说:这是一部令真正窝粉内心激动的车,一款值得买的好车(打八折之后),但它将离大众市场更加遥远(即使打八折)。

这就是沃尔沃。固执,哪个品牌都有,在别人那里是个性,在沃尔沃这里是任性。

车聚小结

说回产品。全新S60最大正面变化是:中控大变样,去掉了可怕的诺基亚键盘(其实车聚君个人倒觉得无所谓);各种细节变得更加有豪华感了(A柱水平接缝、座椅打孔和瑞典国旗、中置出风口和衣钩);后备箱变大,增加了实用性,特别是良心发现,终于给配上了备胎!悬挂与底盘更加运动,车身更加低矮矫健。尾部比S90更简洁,更协调。

小遗憾是,它座椅前端的小皮兜没有了,悬浮中控台没有了。好吧,这都是借口,真正的遗憾是:它的外观太复古,内饰太现代化,中间拉开的距离感既让铁粉一时无法安放情怀,又让新粉无法理解它贵在哪里?

转念一想,如果全新S60的T8混动版打完折35万以内的话,还要什么Model 3?

这样一想,似乎又很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