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了东风日产这条“大腿”,它能不能翻身全靠这款车了!

2019年11月29日 14:01:01
分享到:

也许还有人对启辰的认识停留在“东风日产启辰”上,自2010年创立,得益于东风日产的产品和渠道支持,启辰得到了快速发展,到2016年销量达到了11.66万辆。

直到2017年,启辰脱离东风日产,自立东风启辰品牌,从此开始以自主品牌的身份独创国内市场。本以为能大放异彩,有一番作为的启辰,却没有被市场深度接纳,终端销量出现下滑的尴尬局面。

2017年,东风启辰的年销量目标为17.88万辆,最终销量为14.3万;

2018年,东风启辰将其年销量目标调高至20万辆,最终销量为13.4万辆;

2019年,东风启辰的年销量目标为18万辆,即使因为今年市场大环境不好而下调了目标,完成的希望依然渺茫……

最新数据显示,东风启辰10月销量为10703辆,同比下滑2.74%,环比上月增长4.75%;1-10月份累计销量达97697辆,同比下滑12.27%。不同于众泰宝骏东南等以SUV为支柱的车企,启辰最畅销的不是启辰T60、T70、T90,而是轿车启辰D60,依靠与日产同源的技术优势以及不到7万的起售价让其性价比凸显,10月销量达到6343辆,同比增长15.2%。

虽然启辰有D60作为销量支柱,但单月不过万的销量只适合自我安慰,竞争力太低。因此,启辰开始在新能源车市场发力,D60 EV、e30以及T60 EV等,本以为日产聆风/轩逸·纯电动力技术的沿用、雷诺K-ZE平台的采用、宁德时代最新技术的搭载等,能让其产品在新能源市场站的一席之地,可惜目前仍处于低迷状态。

即使如此,启辰依旧想要翻身。2019广州车展上,启辰推出了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启辰星,预计于2020年3月上市。

这款全新SUV车型采用了与品牌现役车款完全不同的设计思路,车身线条勾勒大量采用折线元素,整体视觉效果大气、时尚,这种风格倒是让小编联想到之前的奔腾T99,都很“前卫”。

新车很多细节都从之前的The V概念车汲取了营养,例如家族式V-Galaxy星空格栅设计,配合两侧上扬式的前灯组,辨识度很高。除此之外,为了凸显该车的市场地位,“换标”也成了必要的“改造项目”,最近几年这也成了国产品牌的“新常态”。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91/1905/1706mm,轴距为2756mm,2756mm,比现款启辰T70还大一些,属于准中型SUV。

车展亮相后,近日东风启辰于近日对外发布了全新启辰星的内饰官图,新车内饰引入“头等舱”设计概念,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90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官方申报的百公里油耗为6.1L。另外,该车未来还将提供48V轻混动力可选。

这款星是启辰品牌历经九年积淀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技术体系支持下,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一款重磅战略车型。意思就是,虽然没了东风日产这个“助推器”,但这款新车依旧用的合资技术!你们觉得,这款启辰星能让东风启辰翻身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