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少了一个缸怎么了,比四缸快,跟六缸一样稳?

2019年11月29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正在加载中...

随着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越来越多,无论从车友当中的关注度,还是每个月的销量排行榜上,都能明显看出大家对三缸发动机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但是三缸发动机抖动是一个永远绕不开的话题,网上有声音指出“其实三缸用起来,跟四缸没差别”,事实真得如此吗?

我决定找来编辑,一起开会讨论验证一下。讨论的主题就是“三缸发动机VS四缸发动机,车型使用感受对比”!

我们今天就选择了一辆别克昂科拉GX,来作为三缸发动机车型代表,与四缸发动机车型进行对比测试,编辑们奇思妙想,测试的方式既科学也非常有趣味性。那到底结果如何呢?看片吧!

第一项测试是通过手持振动测试仪来进行振动水平测试,测量出三缸车、四缸车,乃至于六缸车及豪华车的真实抖动水平数据来进行客观的判断。

第二项是趣味测试,把相机放在机盖上自拍,为了测试防抖性能我们把快门速度设置到了1/30,看看拍出来的照片是否清晰。

第三项测试是让编辑在车里穿针引线,就算不在车内,穿针引线也要费点神呢,更何况是在发动着的车里。

那第四项也是一个趣味的小游戏,就是在后备箱叠叠乐,这个可是一个对于稳定性要求非常高的游戏,一点点抖动可就全塌了。

那抖动都测试的差不多了,加速性能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剩下的两项就是测试加速啦!

第五项测试就是让别克昂科拉GX坐满彪形大汉,让司机左右为男,进退两男,男上加男!然后找来一台四缸车,坐满身材曼妙的小姐姐,看看重载的三缸车,会不会被四缸车甩开。事实证明,坐满小姐姐的四缸车虽然非常有吸引力的,但别克昂科拉GX不仅没有落后,起步后就领先了。

那第六项就找来了自然吸气、涡轮、三缸、四缸四种车型,来进行一百米加速比拼!

通过以上六项测试,发现别克的三缸发动机,采取包括优化设计的平衡轴、发电机解耦减振器和降噪减振带三项主要的减振措施后。因此在抑制振动表现,与搭载四缸发动机的车型并无多大差别;配合小惯量涡轮增压器,进一步降低涡轮迟滞现象,在加速表现还略胜四缸发动机一筹。如果大家还抱着对三缸机“又震又吵”的观点?是时候改变这些刻板印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