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级轿车又要洗牌?帕萨特发力,雅阁失去了月销冠军

2019年11月29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汽车市场的竞争虽然仍旧是十分的激烈,但诸多的亮点依然给不少车友和网友带来了热议,国五到国六产品的升级和更新,再一次给还没有走出“寒潮”的车市,增添了很多靓丽的色彩,积极向上成为很多车企发力自救的重头戏。

以中级轿车这一细分市场为例来说,自从凯美瑞换代成功且走出上一代业绩疲软后,中级轿车也就是我们所说的B级车,就拉开了新一轮的白热化的明争暗斗,角逐的大幕一旦拉开,就如同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给B级车这个细分市场增添了不小的变化。

第十代雅阁的到来,在备受争议中给第八代凯美瑞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还没有走出换代成功的喜悦的凯美瑞,也一点一点的在雅阁面前失去了优势,尽管距离不是太大,但中级轿车细分市场竞争的残酷性和针尖对麦芒的争斗,也让很多人看到了B级车洗牌的苗头。

伴随着市场优势凸显且月月坐上B级车销冠的雅阁,在凯美瑞、帕萨特和迈腾以及天籁等等竞争对手面前,可谓是风光无限。换代后的雅阁犹如注入了一支“兴奋剂”,把竞争对手一点点的甩在了身后,当然了,7月份突如其来的“失速门”也给了雅阁当头一棒。

但从雅阁的月销量来看,目前雅阁受到“失速门事件”的影响并不大,今年前十个月185186台的总销量是最好的印证,但是,从10月份的销量来看,这个凯美瑞强有力的劲敌,多多少少也遇到了一些阻力,被另一个竞争对手超过了,这款车就是来自上汽大众的帕萨特。

作为汽车市场B级车细分领域的“常青树”车型,帕萨特的实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继凯美瑞和雅阁换代之后,帕萨特也进行了升级和焕新,走中庸路线的帕萨特,在焕新后并没有像雅阁那样出现十分抢眼的亮点,但后续发力的帕萨特真的让雅阁不容小觑。

10月份雅阁的月销量为18086台,帕萨特的月销量突破了2万台大关,达到了20716台,更是高出了凯美瑞的16375台很多。从帕萨特的发力,我们会不会再一次看到中级轿车市场格局的洗牌呢?虽然这只是一个月的变化,但变化都是从一点点积累起来的。

写在最后:反观今年汽车市场的此消彼长,尤其是日系车的猛涨,的确给德系车带来了较大的生存压力,丰田本田步步紧逼着南北大众,雅阁和凯美瑞强有力的冲击帕萨特和迈腾等等,都给车市带来了不少的看点,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