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能源乘用车10月产量排行:北汽EU5产量下滑77.28%,合资品牌加速布局纯电市场

2019年11月29日 15:02:01
分享到:

根据工信部合格证产量数据,2019年10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量为7.2万辆,同比下跌38.18%,环比则持续回温,增长了3.29%。与销量情况相似,产量同样出现连续四月同比负增长走势。

纯电车型:北汽EU5产量下挫,Aion S走高夺冠

10月产量的持续回温依然来自于纯电动车型的产量提升,但具体到车型来看则出现了较大变动。

作为多次单月产量冠军的北汽EU5,10月仅产出1666辆,环比下跌77.28%,这也是今年以来EU5车型的单月产量最低值,其排名也从上月的第一位下滑至11位。

10月纯电车型冠军来自产量基本处于正增长态势的广汽新能源Aion S,10月该车型环比增长43.63%,网约车市场的活跃表现应该是该车型持续走强的主因。

三款合资品牌车型大众e-LAVIDA、大众e-BORA和东风本田的沁威(X-NV)产量都有大幅提升,9月三款车型的产量分别为0辆、1辆和15辆,10月产量都直接拉升至2000辆水平,看来合资品牌也开始加速在纯电市场的布局。

插混车型:宝马5系一马当先

插混方面与上月相比,整体产量与9月基本持平。冠军依然来自宝马5系,环比微跌0.13%。宝马的另一款插电车型宝马X1 PHEV提升了产量,环比增长159.39%,以677辆排名第四。

比亚迪插混方面两款主力车型唐DM和宋DM在产量上呈现此消彼长的态势,前者环比增长147.65%,后者则下跌了41.65%。

车企产量表现

10月共有17家车企产量破千,比9月增加两家,整体上看,仅4家车企产量有所下滑。

上个月的冠军北汽新能源由于主力车型EU5产量大幅下调,北汽新能源整体较上月下跌41.71%,其产量占比也下滑至23.17%。

排名第一的比亚迪方面整体产量有所回升,但15款在产车型仅有比亚迪e2一款产量过千。其余主要支撑车型还有唐DM、比亚迪E5、宋DM以及比亚迪e3

广汽新能源方面基本来自Aion系列,Aion S和Aion LX分别贡献了5975辆和176辆的产量。

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在10月都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前者主要支撑车型为e-LAVIDA、帕萨特和朗逸,后者主要支撑车型为e-BORA、奥迪Q2L和e-GOLF。

吉利方面由于主力车型帝豪EV、帝豪GSE和几何A的产量都大幅下调,整体下跌58.47%。

造车新势力中,小鹏10月产量有所下调,未能突破千量水平,合众汽车则取代了小鹏的位置进入前三,产量为1003辆。蔚来方面两款车型ES8和ES6的产量分别为132辆和1880,环比分别下降54.2%和14.7%。威马10月产出2012辆,环比增加24.3%。零跑汽车10月产量有较大提升,共产出460辆,目前累计产出1085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