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发布最新概念车,这个造型你能接受?

2019年11月29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2019洛杉矶车展上,大众正式发布了ID系列第七款车型——大众ID. Space Vizzion概念车。在今年秋天,大众在广州正式亮相旗下纯电动ID.3等纯电动车型,这也算是大众ID家族在国内的首次亮相,如今大众ID. Space Vizzion发布,预示着大众即将全面进军新能源领域。


外观方面大众ID. Space Vizzion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大型GT车型及融合了一些旅行车的元素,既有GT车型的低风阻流线型修长的设计,又有旅行车的大空间,一举两得。

总体的设计上还是实用大众ID家族的设计语言,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直接延伸到前翼子板处,由于LED光源有小尺寸、高照度的优点,所以给予了汽车设计师更多空间。下方有类似进气格栅的菱形,教授猜想量产车以后会变成黑色的进气格栅。

大众ID. Space Vizzion的侧面使用隐藏式的门把手,配合上流线型的车身,基本上可以看出车辆的风阻系数不会特别高;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后翼子板,直至尾部,围绕着整个车体。

轮毂方面,由于是概念车,所以会使用超大尺寸的轮毂,增强车辆的视觉效果,实际量产后轮毂尺寸应该会相应缩小,以应付日常道路。轮毂的造型很有动感,并且还带有降低风阻的设计。

车尾部分跟车头一样是使用简约的设计风格,整体没有过多的设计线条,尾灯、后杠都是横向线条,增加车辆的视觉宽度,从而增强车辆敦实的感觉。灯组的菱形造型跟前杠的设计元素呼应,并采用熏黑的设计。后杠下方还带有类似扰流板的设计,得益于纯电动的设计,车辆的底盘能够做得尽量平整,加入后扩散器的设计,能够让车辆获得更低的空气阻力。

根据官图显示,大众ID. Space Vizzion的内饰主要以简约为主,中控台除了大尺寸的触控屏以外,几乎没有其他繁杂的设计。不过大众ID. Space Vizzion没有像Model 3一般极致,还是保留了驾驶员前方显示车辆信息的屏幕,不过相比起中央的屏幕,仪表盘可以用娇小来形容;方向盘不是传统的圆形,而是更加趋向圆角矩形,中央部分同样使用触控设计,将来量产后如何方便驾驶员使用是大众需要考虑的事情。

座椅方面,大众ID. Space Vizzion使用一种官方成为Apple Skin的环保材料,可以代替皮革,彰显车辆环保、人文的一面,但是该材料是否耐用、耐污,就要等实车出现后才能验证。从官图可以看出,大众ID. Space Vizzion使用四座的设计,后排使用两张独立的座椅,不过教授认为这种车型还是五座比较实用。

由于是纯电动车型,车上的储物空间可以设计得比传统燃油车更加丰富,例如后备箱地板可以分层,后备箱地板下方还有隐藏式储物格,能够安放一些私密物品。车内前排还有大容积的储物格以及扶手箱,动力部分占用空间小是新能源车的优势之一。

大众ID. Space Vizzion基于MEB平台打造,使用一块82kWh的电池,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约为560km,在EPA工况下续航里程约为483km。该车的后驱版本车型在后桥处安装一台最大功率205kW的驱动电机;四驱版本在前桥处增加一台60kW的电机,使得整个驱动系统最大功率为265kW,四驱版本车型的0-60mile/h加速时间为5秒内,不过通过电子限速将车辆最高时速控制在175km/h以内。量产版车型将于2021年下半年正式发布。

大众ID. Space Vizzion一辆定位中型车的纯电动车,外观上不再遵循传统,旅行车的造型让车辆拥有全新的造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旅行车在国内还是小众,大众ID. Space Vizzion到底能不能打动消费者?560km的续航能不能满足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等到大众ID. Space Vizzion上市以后,我们拿到实车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