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途岳对比大众探岳,2款20万左右的德系SUV怎么选?

2019年11月29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从近两年的国内车市表现来看,虽然下行压力大,但像是德系、日系等合资SUV依旧保持着较高的市场热度。上汽大众继途观L大获成功之后,其又推出途昂、途岳、T-Cross途铠等SUV车型冲击市场,并都取得不俗成绩。而一汽-大众方面,探岳等车型的表现也不甘示弱。

在这其中,上汽大众途岳与一汽-大众探岳则引起了小智的注意。两款车型的目标用户相仿,且在价格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重合区间。如果把购车预算缩小到20万-22万元价格段,上汽大众途岳与一汽-大众探岳都能挑选出旗下相对主流的车款。今天,小智就“请”来了指导价为20.88万元的上汽大众途岳330TSI 四驱豪华版和指导价为21.89万元的一汽-大众探岳330TSI 两驱豪华型进行一场对比,看看这2台20万级主流SUV的综合实力有何差异,哪款车的性价比更高。

外观方面,途岳采用了上汽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其整体造型方正、硬朗。前脸处规整的大灯组,机盖上隆起的线条以及粗壮的中网镀铬饰条等,都令其保持沉稳气质,整车有种“小号途昂”的感觉。而下包围处蜂窝状的格栅以及两侧的通风口设计,则增添了不少年轻、运动性。上汽大众途岳的车身侧面较为简洁、硬朗的腰线贯穿车身。相比前脸,其尾部设计则略显秀气;平直的灯组搭配层次感十足的后包围,令车身显得十分饱满。

探岳在外观方面则运用了一汽-大众目前的最新设计思路。六边形的雾灯区域、与中网融合的大灯组以及“X”型前脸等,都使其增添了不少年轻感。车侧的设计较为简洁,硬朗的腰线提升车身视觉力量感。来到车尾,规整的尾灯组搭配银色下护板,彰显出一丝野性。

两款车型都属于大气、耐看的类型,设计风格也都迎合当下主流审美趋势。相比之下,上汽大众途岳的造型更为沉稳、硬朗与时尚,而一汽-大众探岳的外观设计则更强调力量感。

内饰方面,上汽大众途岳的设计延续了大众品牌规整且兼顾实用性的风格。仪表台采用亮面饰板进行装饰,中控台以及门板处大量皮质或者软性搪塑材质的运用,则凸显出不错的档次感。上汽大众途岳内饰的整体功能分区简洁、明了,并且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与旋钮。平底方向盘以及包裹性较强的座椅配备,增添了不少年轻、时尚感。

此外,在上汽大众途岳330TSI 四驱豪华版车型上,像是倒车影像、8英寸触摸中控屏、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GPS导航等功能也都有所配备。

一汽-大众探岳的内饰设计与上汽大众途岳十分相似,功能区域划分、按键布局也十分清晰。其中控面板同样采用大面积的饰板进行装饰,并且中控区域向驾驶位倾斜,中控台则多为软性搪塑材质。配置方面,一汽-大众探岳330TSI 两驱豪华型上配备有6.5英寸触摸中控屏、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功能,但像是倒车影像、车联网、GPS导航系统等实用性功能的缺失则令人略感遗憾。

上汽大众途岳330TSI 四驱豪华版和一汽-大众探岳330TSI 两驱豪华型的整体内饰风格十分相似,但是在配置方面,前者的功能丰富性相对更为令人满意。

动力方面,上汽大众途岳330TSI 四驱豪华版搭载了2.0T发动机。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7kW/4100-6000rpm,峰值扭矩为320N·m/1500-4000rp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其官方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7.8s,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L/100km。出色的加速性能以及油耗表现相比同级竞品也要略占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全时四驱车型,并且提供运动、经济、标准、舒适模式供选择。四驱系统的加入让日常驾乘感受更加平稳,通过性、行驶稳定性均得到较大提升!

一汽-大众探岳330TSI 两驱豪华型也同样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37kW/5000rpm,峰值扭矩为320N·m/1600-4000rp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发动机最大功率以及峰值扭矩与上汽大众途岳330TSI 四驱豪华版相同,但是探岳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转速区间以及最大扭矩转速区间并没有途岳那么宽泛,动力爆发的时间稍晚一些。一汽-大众探岳330TSI 两驱豪华型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8.7s,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7L/100km。

对比来看,两款车型均采用第三代EA888系列 2.0T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发动机的账面数据也较为相近。但是上汽大众途岳的加速成绩以及发动机性能会有小幅优势。此外,得益于全时四驱系统的配备,上汽大众途岳的整体通过性、行驶稳定性会更为令人满意。

上汽大众途岳330TSI 四驱豪华版的指导价为20.88万元,一汽-大众探岳330TSI 两驱豪华型的指导价为21.89万元。针对这2款大众系SUV,下面小智就将它们的配置放在一起对比并列出差异,看看它们之中,谁的性价比更高。

通过对比来看,两款车型的配置都基本能满足日常生活所需,像是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等都有所配备。但在丰富性与细节方面,上汽大众途岳330TSI 四驱豪华版的考虑则更加周到,诸如疲劳驾驶提示、倒车影像、方向盘换挡、前排座椅加热、尺寸更大的8英寸触控液晶屏、GPS导航系统、车联网、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头灯等,都是一汽-大众探岳330TSI 两驱豪华型所不具备的,整体更具驾乘舒适性与易用性。

综合来看,上汽大众途岳与一汽-大众探岳同属德系SUV,产品力均有可圈可点之处,并且它们也都面向都市年轻人。2款车的外观设计各具特色,内饰布局虽风格相似,但途岳的配置表现更胜一筹。如果把购车预算锁定在20万-22万元价格段,从底盘动力系统、配置丰富度以及车型性价比角度考虑,上汽大众途岳330TSI 四驱豪华版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2020款上汽大众途岳已经上市。新车相比老款车型而言,在配置方面提升不少。2020款上汽大众途岳搭载全新的8英寸全触控娱乐及导航系统,屏幕内集成的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地图导航、在线更新、语音识别等功能。8英寸全触控娱乐及导航系统还能与10.2英寸的数字化仪表实现双屏联动,操作感受得以提升。此外,2020款上汽大众途岳330TSI四驱豪华版Plus车型,也即将上市,它配备了打孔皮革座椅和驾驶员座椅12向电动可调等功能,档次感、舒适感得到升级。总体而言,配置升级后的2020款上汽大众途岳也更具性价比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岳
探岳
指导价:20.79-25.99万元
1.5T 2.0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79-25.99
中型SUV
1.5T 2.0T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