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中级车销量解读 取胜的帕萨特如何站稳脚跟?

2019年11月29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今年汽车销量表现,一直都不是很理想,各大车企面临的环境也越来越严峻,1-10月,我国广义乘用车综合销量为1690.3万辆,同比减少8.3%。细分到各大市场,竞争已经越来越白热化。

这其中,B级车市场在这几个月的销量表现尤为有看点,就以10月份的国产中型车销量表现为例,帕萨特后劲十足,再次位列榜首,而去年稳居第一的迈腾已经跌至第五名。

那,中型车市场近几个月变化较大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各大热门车型又有哪些优势?

NO1.帕萨特 10月销量20716台

10月,上汽大众帕萨特以超2万台的销量数据位居中型车市场销量榜首,也是十月份唯一一台销量突破两万台的中型车。

首先要说的是售价,就目前来看,帕萨特在终端售价上的让步在部分地区已经达到了3万元,和其他热门竞品车型相比,帕萨特目前在终端售价上的优势更为明显,这也让这台车变得更具性价比。

随着全新一代帕萨特的到来,帕萨特在颜值上有了一个大幅的提升,相较老款车型更显商务范,和市面上设计越来越年轻化、个性化的车型相比,帕萨特算是少数保持商务气息的车型,不能否认,这是很多中年消费人群选择它的因素之一。

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现款帕萨特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1836/1469mm,轴距为2871mm,更长的轴距表现能带来更好的乘坐空间,比竞品车型更大的驾乘空间同样是它的一大优势。

再加上帕萨特车型在中国市场几乎人尽皆知,凭借庞大的市场保有量和多年来积攒的不错口碑,这也是消费者在面临这样一款车型时更愿意去选择它的理由。

NO2.雅阁 10月销量18086台

广汽本田雅阁在10月售出新车18086台,但是从其今年的总销量来看,雅阁已经凭借185186台的销量表现位列B级车销量榜第一,比第二名帕萨特要多出近3万台。

仔细分析雅阁车型的销量占比,其实1.5T车型才是它的销量大头,其中1.5T车型又分低功率版本和高功率版本,高功率版本在销量上明显占优。高功率版车型最为走量的车型售价分别为18.98和19.98万元,再加上一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其诱惑力可想而知。

除去最为走量的车型外,混动版车型的销量也在明显提升,随着本田混动车型口碑的逐步建立,其实本田在混动车型口碑上的优势也在逐步扩大,这也导致其在混动车型上的销量比逐渐攀升。

NO3. 凯美瑞 10月销量16375台

和帕萨特、雅阁相比,凯美瑞在销量上的表现趋于稳定,从全年累计销量来看,150741台的销量也仅次于前二者。

和其他竞品相比,较早一步完成换代进入市场的凯美瑞进一步打开了市场,更为年轻化、个性化的设计也让它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另外,基于TNGA架构而来也让现款凯美瑞在驾驶感上有一个大幅的提升,丰田给消费者的印象也不再只是靠谱、省心这么简单,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颜值、更多的动力选择以及更为优秀的驾控体验,都是凯美瑞能稳住销量的原因。

NO4. 奥迪A4L 10月销量15409台

奥迪A4L是唯一跻身B级车销量前五名的豪华车品牌,在BBA里,奥迪A4L同样以较高的优势位居第一名。

就现款车型来看,奥迪A4L在终端售价上的让步可以达到25%,也就是说在终端上能有6-7万元的优惠,相比豪华品牌同级别车型来说,奥迪A4L依旧是最具性价比的选择之一。

除此之外,较为稳定的产品表现也是消费者去选择它的主要因素,不论是在驾驶感受还是产品力等多方面,奥迪A4L始终保持着一个中规中矩的水平,那在价格有明显的优势的前提下,消费者自然愿意去考虑它。

NO5. 迈腾 10月销量14346台

从去年后半年开始,一汽-大众迈腾的销量表现就呈下滑状态,后续维持在月均1.5万台,趋于稳定。就目前迈腾在B级车市场的现状来看,要想准赶前三甲并不容易,甚至会被终端降幅颇大的君威赶超。

伴随着竞品车型的相继换代,迈腾这个本就靠"中规中矩"为卖点的车型反倒表现的不再那么亮眼,而在如今这个年轻化、个性化的大环境下,迈腾确实没什么太大吸引力。

另外,更具性价比的帕萨特的到来,也分走了一部分迈腾的销量,那迈腾的看点,其实主要集中在于下个月正式上市的新款车型上。

写在最后

如今的车市是一个变化极快且极为迅速的车市,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各个车型甚至是更大车企的数据表现也就变得颇具看头,很可能随着一个全新车型的上市,其在市场中就能迎来一个非常积极的反响。而在这样的背景下,那些明白消费者需求并且能迅速做出改变的车企,才更容易站稳脚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