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校学生挑战企业命题 合众助力汽车设计人才培育

2019年11月29日 16:48: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2019年11月23日,第七届中国高校汽车设计人才培育活动在广州车展媒体日第二天正式进入阶段评审阶段。本年度优秀入围学员的设计方案接受来自合众公司、意柯那与北京汽车三家企业导师及学组专业人员的设计评审。在评审阶段过后,得到认可的设计方案将会进入到2D转化3D和模型制作环节,由学员在企业中完成,深度参与到汽车设计的实际工作流程中,最终将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进行展出。

被公认为中国汽车设计业界最具实际意义和专业性的汽车人才培育活动,中国高校汽车设计人才培育活动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造型专业学组(SAE-China Design Group)主办,联合国内外多家知名主机厂设计中心、汽车设计公司以及高校,旨在为中国汽车设计学子提供进入企业的充分预热机会,和为企业培养“零磨合”的汽车设计人才。

在经历了校园招募和暑期创意巡游后,本年度来自广州美术学院、湖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昌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同济大学、江苏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等八所知名国内院校的入围学员,在分组过后接受来自企业设计任务的挑战。

今年,合众公司作为企业课题对接方之一,给出的任务是设计“2050年创新城市高效率移动解决方案”,考验学员对未来城市的想象力。同时由合众公司创意设计总监侯轩担当该组学员导师。

11月23日,组内企业导师对学员们的方案进行指导,并在之后由造型学组邀请到的嘉宾为各组作品进行打分。来自合众公司的常冰出席此次评审会,并担当评委。常冰近来投身于更具挑战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自加盟合众担任副总裁兼设计中心总经理、全面负责产品的造型设计业务以来,创立了“自・信・在”的品牌设计哲学,是合众明显区别于传统汽车和其他新能源品牌的辨识根本。刚刚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以极美设计闪耀亮相的哪吒U,便是秉持“自・信・在”的完美演绎,它将源于概念车Eureka 01的设计理念首次落地到量产车型上。

在评审现场,有来自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通用泛亚、本田日产五菱比亚迪等国内知名汽车主机厂商的资深设计人士,他们对合众公司组提出的3个分别关于未来城市高速高架交通、未来城市轨道交通以及未来城市城际通行的解决方案给予高度好评。

常冰表示,作为新创车企中尤为重视前瞻设计理念的公司,十分看好汽车设计在助推未来智能出行中所起到的作用,未来合众公司将继续支持关注中国汽车设计新生代人才培养,为新一代的汽车专业设计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锻炼机会,促进中国汽车设计水平良性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