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捷途X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加码SUV市场,9.99万元起售的捷途X95是你的菜吗?

2019年11月29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十一

不可否认,如今多数家庭已经朝向多口之家进行转变,而汽车也从最初的上下班代步转换到载着一家出门旅行,享受美好生活必不可少的重要成员。也正是这种趋势使然,让现在的汽车市场的中型、中大型车迸发出更多潜在的市场。其中作为新晋成员的捷途自然也在加快前进的步伐,争取更多的“蛋糕”入口。这不,捷途品牌在广州车展推出捷途X95预售价格10.19万元-15.59万元之后,迎来了捷途X95的真正“高光时刻”。

2019年11月28日,捷途X95在山城重庆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包括整车质保、基础流量、基础保养在内的四重大礼。售价区间为9.99万至15.09万,新车定位于中型SUV,除了家族化的外观设计之外,内装的三屏系统也是其一大亮点,新车分别搭载为1.5T+6MT和1.6T+7DCT两种动力组合方式,从品牌创立至今,15个月,捷途实现了3款产品,1800+网店,158000+销量,30万+粉丝,这样的捷途速度,在车市寒冬中崭露头角。

除此之外,为了让诚意更有冲击感,捷途还邀请了吉克隽逸担任“捷途旅行体验官”现场助阵,一曲《即刻出发》成为此次发布会的一大高潮!

国内汽车市场难得的一抹亮色

作为诞生不到两年的捷途而言,它用硬核实力告诉了大家,蓝海市场可以靠自己来创造。

捷途品牌自创立初期以来,主打性价比的精准定位旅行+市场方式,明显摸准了中国消费者的脉。相比于其他合资品牌,捷途在10万元左右的市场,拥有较大的车身尺寸、可靠的三大件、更为丰富的配置,在车联网与驾驶辅助端,也是诚意满满;而相比于其他自主品牌,捷途依靠奇瑞提供的向来有口皆碑的技术支撑,实现了核心零部件上的领先优势。

当然这样的优异表现,一定的取决原因在于国内的汽车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每年近3000万台的销售基数仍然非常庞大,虽然没有了同比两位数的快速增长,但仍然会给到精心做产品的车企足够的机会。

捷途成为了一个鲜活的例子,它在创始之初就一直从市场和用户的真正需求点入手,仔细倾听消费者最切实的需求,提供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车型,踏踏实实做产品。

得益于这样的初心和市场表现,让这个“新晋选手”在国内市场哀鸿一片时,仍能取得10个月10万台的出众表现,着实不易。

讲真,对车市陌生的人,有可能会把它与不少造车新势力相混淆,当成一个新兴汽车品牌。但捷途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传统燃油车品牌,在车市最困难的2018年8月18日正式开启第一款车型的销售。从不被各方看好,到销量持续攀升;与此同时,全新车型还在源源不断投放市场,形成良性循环,成为国内汽车市场上难得的一抹亮色。

而今天捷途又放出的“大招”——捷途X95,就是其拓步向前的又一重要踏板。

独具特色的“徽派美学”设计

徽州一带更加重视教育,自古人才辈出。而徽商所形成的文化,以“读书好,营商好,创业难,知难不难”的信条,千百年来的诚信经营,成为了“儒商”这一词的典型代表。

因此,诞生于安徽芜湖的奇瑞捷途,更希望将这样的文化用自身的产品将其发扬。从捷途的X70、X90到如今的X95,徽派建筑中的“徽城翘楚”成为了家族元素。它的外观大气沉稳,不张扬,个性拿捏的切到好处,更加体现了徽派文化的儒家思想。

首先,捷途X95延续捷途家族式“徽城翘楚”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大气精致,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并与捷途X90有着较多的相似之处。尺寸硕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为密集的点阵式设计,搭配粗壮的镀铬饰条,内嵌配“JETOUR”捷途标识看上去非常大气。

多边形造型的前大灯组轮廓锋利,内部结构较为复杂,光源方面采用了全LED,并带有流水转向效果。下方搭配矩阵式LED雾灯,使得前脸下方造型更立体,这一设计也是捷途品牌车型惯有的设计元素。

其次,捷途X95车身侧面采用了较为复杂的多重腰线,使得车侧看起来更加立体,B/C/D柱采用了黑色涂装搭配镀铬饰条和后扰流板,形成了比较动感的悬浮式车顶效果,多幅抛光轮毂增添了整车的质感。车身的尺寸相较X90也有一定增大,长宽高分别为4875mm/1925mm/1745mm,轴距达到了2855mm。

另外,相较于惊艳且原创性极高的车头,车尾的造型就变得简约了许多,后扰流板、后包围和尾门等线条元素的使用丰富了车辆的层次感,灯组也颇有几分老款奥迪Q5的味道,不过醒目的“JETOUR”标识和双边单出的排气装饰还是增加了些许的运动感。

些许越级的内饰表现

而在内饰设计上,其环抱式的中控台,仪表与液晶屏的一体化设计,已经成为了当下汽车设计界的主流趋势。

在科技化的今天,以简为美,仔细发现捷途X95内饰的设计更加的通透。整车采用了非常优质的搪塑工艺,视觉氛围与触感有着更多越级的表现。

其中双12.3英寸的中控屏和仪表盘贯通形成一体式的视觉效果,中控下方的空调界面也采用了更加科技化的触屏操作,并且保留了两个旋钮以更加快捷的进行温度与风量的调节。另外,车内后视镜还配备了一套独立于中控显示屏的多媒体系统,并集成行车记录仪、导航、蓝牙通话及语音控制在内的丰富功能。

座椅布局方面,得益于轴距上的优势,使得内部的驾乘空间较为宽敞,因此新车除了提供有传统的5座版之外,还有“2+2+2”的6座版和“2+3+2”的7座版车型可选。

通过现场了解发现,捷途X95更加吸引笔者的则是座椅的走线,菱形网格的点缀更加突出了高档,Nappa材质触感极佳,也是目前主流豪华品牌所采用的材质。

至于动力方面,捷途X95搭载了最新的1.6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与捷途X90和瑞虎8搭载同款发动机和a变速箱。其中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而根据官方数据来看,新车的1.6T+7DC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1L,而1.5T+6MT车型的则为7.7L。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写在最后:

通过今天捷途X95的正式上市,确实让我们看到了捷途品牌对于中国消费者内心诉求的多方位把握,直击内心深处的理解并不是每个品牌都能够做到位。与此同时,目前国内除了捷途还没有哪个汽车品牌有明确意向说自己主打旅行市场,而捷途如今就是要在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占地为王,这从时间上来说确实先人一步。希望捷途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监视稳扎稳打的作风,带给更多消费者更加期待的产品,毕竟造车没有“捷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途X90
捷途X90
指导价:13.99-17.2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29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