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聚羊城,新大众开启全新征程

2019年11月29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Hanmeimei

距离广州塔下那场激动人心的全新品牌发布会不过三周时间,大众汽车再次现身羊城,这也是换新标后的大众汽车首次亮相中国车展。

广州车展是每年中国车市的收官之作,汽车企业们会在这个舞台上细数过去一整年的辉煌战绩,同时为开启新一年的新征程提神打气。对大众汽车来说,今年广州车展的意义格外重大,因为这是新大众面向中国消费者的首秀。

对每一个来到全新大众律动空间的消费者来说,新大众的这种变化都让人感到惊喜,充满数字感的扁平化新Logo,色彩鲜艳、充满年轻朝气与活力的展区,让人充满好奇想一探究竟。除了近距离欣赏大众带来的全新车型,大家还能在互动展区体验到新科技带给人的乐趣。

实际上,强调人与车的互动正是新大众的一个转变。细心的人会发现,在大众汽车的宣传图片中,往常画面的重点只有精美的汽车,而如今,人也成为了焦点,这正是大众汽车聚焦用户需求、强调与用户建立更直接的沟通关系的一种体现。

聚集用户需求,也正是大众汽车能够在车市下行的今天依然保持稳健发展态势的原因所在,这一点最好的体现就是SUV车型。

洞察到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SUV的需求不断增长,大众汽车这几年不断加码这一细分市场,在常年占据合资SUV销量榜首的途观之外又陆续引进了途观L、途昂、探歌、探岳、新途锐等车型。如今SUV在大众汽车在华产品阵营中已经占据了40%的比例。

在SUV领域的充分布局为大众汽车收获了更多市场份额,2019年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提升了近一个百分点,而且从今年夏天开始,大众汽车稳居中国消费者的SUV购车首选品牌。

大众汽车来说,SUV阵容未来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除了进入更细分的市场,大众汽车还在推进燃油版的同时积极布局新能源车型。这次车展上,大众汽车就带来了A0级SUV TACQUA探影和采用新能源系统的中大型SUV途锐PHEV。

据悉,作为大众汽车在华第九款SUV,一汽-大众TACQUA探影在12月底就将正式到店上市,这款基于欧洲版T-Cross打造的车型,专门为中国消费者进行轴距加长88毫米的设计,这也正是大众汽车对中国用户需求精准把握的体现。

途锐PHEV作为大众汽车的新能源旗舰车型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这款SUV的电池容量达到17.9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58公里(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NEDC),对于限行限购地区的消费者,途锐PHEV为他们提供了更丰富的购车选择。而且到2020年底,大众汽车一共将在中国推出10款基于现款车型的新能源版本。

除了SUV车型,大众汽车也在积极拓展MPV细分市场,车展上带来的Viloran就是大众汽车在中国第一款国产大型豪华商务MPV,超过5.3米的车长也让它成为了尺寸最大的大众汽车在售车型。这款宜商宜家的MPV将在明年上半年上市,预计又将成为大众新爆款车型。

大众汽车来说,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成为消费者首选品牌是他们追求的目标。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在车展现场表示,2019年大众汽车以5款新车型圆满收尾,2020年,还将有6款新车型上市,其中5款都将是大众汽车产品阵容中的全新成员。

除了继续深耕传统市场,在新大众的未来规划中,电动出行市场是另一个重点着力的方向,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车展现场阵容强大的ID.家族展区,这里也吸引了许多消费者前来一探究竟。

要想将大众汽车在传统车型领域的成功延续到电动出行领域,自然离不开持续的研发投入。2020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计划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超过40亿欧元,其中,针对电动出行领域的投资将占总投资金额的40%左右,涵盖生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电动汽车的研发。

明年大众将开启在中国市场全面的新能源产品攻势,基于MEB电动模块化平台的纯电动汽车将在大众在华的两座新工厂(上汽大众安亭工厂与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正式投产,综合年产能将达到60万辆。

今年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出现了销量下滑,补贴的退坡成为了摆在车企面前的最大阻碍。对于大众汽车来说,短期的影响确实存在,不过长远来看他们并不担心,因为从规划基于MEB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车型之初,大众就并未将补贴作为必要因素来考虑。用合理的价格和有竞争力的产品去赢得新能源市场的胜利,才是大众汽车所追求的目标。

即将过去的2019年,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收获颇丰,继续领跑中国车市,而即将到来的2020年,我们也期待看到新大众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的更多的惊喜,创造更多的辉煌战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