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赖的存在!监控补光灯亮瞎双眼,交警却回应:符合国标

2019年11月29日 17:28: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对于经常开车的车主来说,路上最烦的事情不是遇到堵车,而是遇到白天或者夜间开远光灯的汽车,照的司机十分难受。然而,在马路上有一个比远光狗更恶心的监控补光灯,尤其是在夜间,分分钟亮瞎双眼,简直是一个无赖般的安全隐患,你被它制裁过吗?

监控补光灯存在的作用,就是在夜间黑暗的路上,能够帮助摄像头清晰地拍下一切,车牌号码、驾驶员长相、违章行为等等。它是震慑违法违规、还原事故真相的有力帮手,尤其是在一些偏僻黑暗缺少管制的路段。然而,这个补光设备却真真切切的威胁到驾驶员的行车安全。

比如上面这张14秒的动图,是一位网友经过路口时因强光干扰到视线,差点撞上路口的行人。这种补光灯发出的白光让人无法平时,经过白光照射的区域时,眼前就会出现一阵黑暗,而这段时间便是驾驶员安全隐患被放大的阶段。这种常亮的补光灯还好,让驾驶员有一定的心理准备,要是遇到频闪或者爆闪的那种补光灯,分分钟亮瞎双眼,司机们路过都被迫降速。

随着司机和网友们的热议纷纷,有交管部门对管辖内的视频监控补光灯进行了摸排,并未发现有超过国家标准的亮度,按标准是常亮监控补光灯的功率一般为20W,爆闪监控补光灯功率能在瞬间达到200W。然而,对于部分市民和司机反映的"某些视频监控补光设备过亮"的情况,交管部门则称,这些设备是道路管理部门安装的,有的是治安探头,不在交管部门的管辖范围内。

由于此事在近期得到热议,人民日报在微博上也发起了调查,监控补光灯的亮度是否过强引发网友讨论。在下面的调查数据中,数据毫无疑问一边倒,近80%的人认为监控补光灯严重影响驾驶安全,尤其是在夜间行车。而其中将近20%的人则表态受到影响,遇到时会主动降低车速。由此可见,这个监控补光设备已经造成了广大群众的困扰,并威胁到广大司机的行车安全。

路上的公共资源和设备,都是用的老百姓的辛苦钱,希望相关部门要把钱花在刀刃上,多考虑群众的感受进行建设。最后,对于这个监控补光灯,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有没有被它制裁过?欢迎留言分享经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