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定位紧凑型SUV,全新产品长安欧尚X7正式上市

2019年11月29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或许长安汽车你会很了解,但加上欧尚二字可能就会陌生许多。长安欧尚作为长安旗下的一个年轻品牌,在一年多前才正式进入大众视野,它有着全新的战略布局,全新的设计元素,以及全新的品牌LOGO。在历练了一年多之后,第三款全新产品长安欧尚X7正式上市,并定位在了如今炙手可热的紧凑型SUV。

新车推出了1.5T+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1.5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两种动力组合共6款车型,价格区间从 7.77万元到11.77万元。

​外观紧跟时代潮流

既然走的是年轻路线,颜值拿不出手肯定是不行。充满时尚运动的气息是这台长安欧尚X7的基本格调,同时虽然定位在紧凑级SUV,但超过4米7的车长已经几乎达到了和现款宝马X3同样的大小,这样带来的好处是会让整车外观看起来十分修长。

从前脸上来看,长安欧尚X7会给人一种似曾相识但却又别有一番滋味的感觉。似曾相识的是,面积很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绝对是当下最流行的设计元素之一,采用类似造型的车型不胜枚举,但也确实很受用;另外一点是前大灯内部的结构造型,我们在一些其他中国品牌的SUV车型上也看到过相似的设计。

而另一翻滋味,是长安欧尚X7在这些地方又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特点。大尺寸的前中网由亮黑色格栅组成,并在内部进行了折线处理,形成类似鹰翼的造型,官方称其为“云鹰之翼”。这样的“大嘴”设计不仅会让整个前脸看起来十分凶狠,富有攻击性,同时也会提升车辆的辨识度,而这些正是这台主打年轻用户群的长安欧尚X7所需要的。

不规则的前大灯被称为“冰晶之瞳”,造型非常锐利,并和前中网融合在了一起,让长安欧尚X7的车头看起来整体性非常高。除此之外,十分厚道的全系标配了LED光源,在提升了整车质感的同时,实用性也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除此之外,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和前包围两侧类似进气口的设计也是设计师的用心之处,在提升力量感的同时让车头看起来并不单调。

侧面相比车头就要平淡很多了,但也不乏一些亮点。首先就是从车头贯穿到车尾的高腰线设计,较高的腰线让长安欧尚X7的侧面看起来十分饱满,营造出了一辆SUV应有的那份肌肉感。而半悬浮式的车顶则又为其侧面造型增添了些许轻快、活泼的感觉。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这样的数据让它在和同级竞品相比时优势非常明显。

尾部首先映入眼帘的应该就是横贯车尾,并连接两侧尾灯的银色饰条,在提升视觉宽度的同时也对整个车尾进行了比例分割,增加层次感。同时在银色饰条上还印有欧尚的英文标识“OSHAN”,这也是当下非常流行的手法。

不得不承认,用银色饰条贯穿而非直接采用贯穿式尾灯在一定程度上是迫于成本的压力,不过好在尾灯的造型并没有拖后腿,尤其点亮后LED灯光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后包围部分看起来则相对中庸了一些,银色防擦护板两侧是装饰性的排气口,真排气隐藏在了底部。

可居家、可运动的内饰设计

上文忘记和大家介绍,这台长安欧尚X7是获得2019国际CMF设计奖的产品,而参与这个奖项角逐的并不是只有汽车品牌,也包括了小米、美的、苏泊尔、上汽大众等等诸多各领域的大牌,这也侧面体现出了该奖项的含金量。

至于CMF是什么,它是Color-Material-Finishing的缩写,隶属于外观设计的范畴,代表着颜色、材料以及表面处理。全球的制造商和设计师都会带着各自的产品,小到一块智能手表,或是一块显卡,大到一辆车的内饰甚至一台整车等等来进行评比。在当下这个颜值至上的年代,无论什么产品都希望拥有出色的设计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长安欧尚X7的内饰分为全黑和黑白两种配色,前者辅以橙红色缝线给人带来更强的运动感,后者则是更舒适居家的风格。而无论那种风格,新车在用料和设计方面都让人挑不出毛病。手能碰到的地方尽可能多的软性材质,黑色拉丝状织物面料的加入,以及哑光电镀工艺的应用,不敢说越级,但在同级中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

整个中控台由多条贯穿左右的横向线条组成,提升了整个座舱的环抱感。中间大面积的黑色烤漆面板为的是提升豪华感和未来感,但还是老问题,脏了的话会比较影响美观。

同时整个中控面板几乎取消了所有物理按键,均采用了触摸、触控式按键,优点是会在视觉上营造出简洁统一的效果,科技感强。缺点是如果你用不惯语音控制的话,会让驾驶时的操作不那么便利。

中间10.25英寸触控屏幕搭载了OnStyle 2.0欧尚智能网联车机系统,显示效果不错,并且集成了在线音乐/电台、在线导航、可手动切换角度的全景影像、开放式应用中心,以及行车记录仪等功能。

乍一看,可能你会觉得仪表盘是由全液晶屏幕组成,其实不然。仪表盘由中间一块7英寸屏幕加两侧的物理面板构成,但整体效果还是很浑然一体的,非常协调,并且中间屏幕的显示信息也足够丰富。

座椅部分,主驾驶位支持了6向电动调节,填充物的软硬程度适中。后排虽然没有配备中央扶手,但空调出风口、USB接口、全景天窗、后排座椅调节以及纯平的地板,对后排的照顾也算是很周到了。

最后的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7搭载了一台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蓝鲸1.5TGDI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

写在最后

在国际范围内获得设计奖项,无疑是对这个仅仅一岁多的年轻品牌的一种肯定,同时也是一种激励,不过作为新品牌新战略下的全新产品,需要摸索前进的路还有很多。未来,在和市场上相对更成熟的产品吉利博越哈弗H6等同台竞技时,方能更好的验证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7-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