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卖不动?那就以租代售!神龙: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2019年11月29日 17:58: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近两年来,法系车的销量可谓是"断崖式"下降。

然而面对着迅速下滑的现状,法系车却表示不会放弃国内市场,比如说神龙汽车就又出了新计划。面对无能为力的燃油车型,PSA集团将加大电动车型在华的推广。不过,对于推行电动车的方式,或许会考虑将其在欧洲"以租代售"的模式引入中国。

日渐式微的神龙

作为中国最早的合资车企之一,神龙曾经也是非常辉煌的,创下过50亿元的净利润,不过如今的神龙早就不"神"了,其中国市场的份额已经滑落至了1%,饱受亏损的痛苦。

根据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数据显示,神龙汽车及神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70.5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76.53亿元营业收入下滑超过60%。在利润上,上述两家公司上半年亏损25.32亿元,已经达到2018年全年亏损额的近70%,而去年上半年,上述两家公司甚至还盈利了2亿元。

销量上的不景气成为神龙汽车亏损的主要原因。销量数据显示,神龙汽车10月销量为9730辆,同比下滑47.4%,今年1-10月累计销量为100779辆,同比减少54.83%。与2015年历史峰值水平的71.1万辆相比,如今仅仅只卖出10万辆的神龙确实只让人看到了"令人担忧"的前景。

此外,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为节省成本,神龙汽车关闭武汉一工厂,出售武汉二工厂,留下武汉三工厂和成都工厂继续生产运营,并且启动裁员,2019年底前由8000名员工降至5500人,2020年降至4000人。

燃油车卖不走?那就推电动车

虽说在中国销量急剧下降,神龙也并不打算放弃。

在今年9月份,神龙汽车正式发布了"元"计划,将分三个阶段推进实现品牌复兴。除了加快在中国市场"重回赛道"的脚步,面对汽车行业"新四化"浪潮的冲击,PSA集团还将以电气化加强攻势,在PSA集团高层看来,国内这个激烈的竞争市场,刚刚起步的"电动化"是一个契机。

根据计划, PSA集团将在往后推出的所有新车型都将具备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版本。到2021年初,PSA将推出15款电气化车型,其中包括8款PHEV车型和7款EV车型,包括覆盖于标致雪铁龙、以及DS品牌,到2025年,PSA将实现全车系100%电气化。

在前不久的广州车展上,我们就在标致展台看到了标致首款纯电动车型标致e-2008,另外此前亮相的标致4008新能源以及标致508新能源也一并登上了展台。

姗姗来迟的神龙汽车,还能在电动车上"大展拳脚"吗?

"以租代售"可行吗?

从神龙在欧洲的发展来看,或许它们会倾向于"以租代售"的模式。虽说原本不为消费者所接受,但如今在西班牙和意大利市占率的迅速提升,也说明该模式有效果。

"以租代售"这种模式,其实也不失一个方法。因为消费者既可以不用担心产品保值率,也不用担心汽车变旧,甚至不用担心保养维修。对于如今不太成熟的电动车市场而言,这样的方法或许不错。且据了解,神龙汽车自今年7月就开始准备相关金融产品,以便于在中国推进"以租代售"模式。

不过,"以租代售"其实也面临着不少的问题。比如说租赁前发生的车辆购置税、保险费、上牌费这些费用,该由谁来承担?租赁后车辆的维修保养费用,出事故之后的理赔等事项又该谁来负责?可现在有些以租代售合同对此却只字未提,那么消费者就成为缴纳方,成了"冤大头"。而且对于一个车企而言,长期搞这种"租车"明显不是一个好方法。你是卖车的,又不是"租车行",长期下来不仅经销商的压力会变大,利润收益也会更少。

小编语

用电动车来挽救燃油车的销量,或许不失为一种方法,毕竟电动车是大势。但是在这之前,电动车还存在着许多的不足,续航里程不足、用充电还是换电、电动车价格昂贵等问题还有待解决。在这之前,神龙或许还是要想想如何及时止损,救救燃油车为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