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光束汽车项目启动,纯电动MINI本土化生产有望

2019年11月29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18年7月10日,长城汽车和宝马汽车联手搞了一个大新闻。它们正式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建立合资公司——光束汽车有限公司。不过,在过去的一年多,似乎关于光束汽车的声音并不是很多。

甚至在此期间,有外媒报道,“宝马长城汽合作遭遇重重问题,双方无法达成一致,谈判停滞不前,合作可能完全终止。”

显然,从目前来看,这则消息并不属实。而且在当时,宝马汽车也对此坚决否认,表示合作进展顺利。

而在2019年11月29日,光束汽车终于迎来了重要时刻——光束汽车项目在张家港正式启动。据悉,项目拟开工时间定为2020年,预计2022年建成;项目内容则包括了燃油乘用车的出口制造、纯电动乘用车的研制。

结合此前消息来看,光束汽车将要生产的将是长城汽车旗下全新的电动汽车产品以及MINI纯电动车。并且可以想象的是,在前期,光束汽车生产的产品将于双方各自的渠道内进行销售。

显然,无论是对长城汽车来说,还是对宝马汽车而言,成立光束汽车将实现双方共赢。

长城汽车的角度来看,宝马电动车技术资源不仅可以发展好光束。而且基于宝马在全球的知名度,光束汽车也将助力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支持。而如果站在宝马汽车的角度来看,通过光束汽车,宝马可以实现MINI的本土化生产和MINI电动化两个战略目标。

据悉,光束汽车的注册资金达到了17亿人民币,合计投资约为51亿元人民币。整个项目占地930亩,新增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购置生产与检测设备约460台,这些也将让光束汽车成为快速发展的根本。

写在最后

虽然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关于光束汽车项目的具体消息并不是很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项目面临着问题。而今天光束汽车合作项目正式启动,也宣布了这个项目将继续在轨道上前行。

正如我们文内所说的那样,光束汽车将实现长城汽车和宝马汽车双方的共赢,并且随着电动版MINI的国产化,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将迎来更激烈的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