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车转生术,大众竟把传奇老车电动化,说真的,这车会卖!

2019年11月29日 20:51: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随着纯电池动力系统愈发成熟,有不少看法认为这对于让老车重新上路将会有正面帮助,一方面能够淘汰过时污染的老旧引擎,另一方面又能无痛接轨新科技。而大众 USA 则以实际行动证明可行性,将 e-Golf 的动力系统移植到 1972 年大众 Type 2 Bus 上。

收藏大众老车的群族不在少数,此举应该能激励不少玩家车主。大众 USA 将这个计划称为 e-Bus,并找来美国西岸专精电动车改造的 EV West 协助进行大众 Type 2 Bus 电动化工程。

工程师们首先挑选一辆 2017 年的 e-Golf 作为「捐赠者」,将动力总成与 35.8kWh 电池系统拆下。整套电池动力系统会安装在 e-Bus 的后半部,并且维持原本后轮驱动的设定,只不过原本是透过一具 4 缸 60 匹马力的气冷引擎提供动力,现在则换成电动马达。

而且大众 Type 2 Bus 的独立后悬挂以及原本车尾引擎室空间就很适合安放电池系统与电动马达组件,足以让工程师把一具 100kW 输出的交流电永磁马达、单速变速箱和充电系统全部装进去。e-Bus 预计可以拥有最大 200 公里续航力,其他性能表现相关数据则没有进一步透露,不过对于 e-Bus 来说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

北美大众副总裁 Mathew Renna 表示,之所以选择 EV West 作为计划伙伴,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对于经典车的热情以及对再生能源系统上的投注。能够让经典车再次于道路上驰骋,并且伴随时代进步一起踏入电动化纪元,这是一件让人振奋的事情,或许未来还可以看到 e-Golf 电动系统在更多老车上重生。

e-Bus 大部分外观与内饰细节都没有变动,仍维持原汁原味的初始设定。不过在车辆强度与安全性上还是有做一些强化,比如说在电池组附近增加防火密闭处理…等等。由于改为电池动力,因此原本手排排档杆除了改为 PRND 这几个一般自排车上的档位,另外还增加动能回收刹车功能 B 档位。

电池动力系统或许是目前最适合老车重生的改装动力,在安装上可以不受到驱动方式、引擎安装位置等限制。虽然 e-Golf 已经停产,原有产品定位交由 ID.3 承接,不过和动力更强的新动力系统相比,e-Golf 的动力系统反而更适合搭载于老车上。但目前 e-Bus 仅为大众 USA 所进行的单一计划,后续是否有可能扩大暂时还是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