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在秘密造车?悄悄申请2项专利,包括车门和车身稳定系统

2019年11月29日 21:2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苹果在秘密造车?悄悄申请2项专利,包括车门和车身稳定系统

在全世界来说,很多的企业都拥有打造汽车的想法。我们国内的李彦宏就是其中之一,当然还有董明珠和许家印等等大佬在汽车打造领域也都涉足颇深。其实不管是国内外,造车对于一些企业来说都有着不小的想法。比如说苹果,在前两天又一次的悄悄申请了两项关于汽车的专利,那么声称不造车的苹果这是干啥呢?

这一次申请下来的两项专利设计了汽车稳定控制系统以及自适应的定位车门,其中一个主要解决在颠簸路段自驾开车的问题,而另外一个就是研究怎么去将滑动的车门应用在汽车上面。具体来说的话,这一套汽车稳定控制系统可以通过测量方向盘转向角度的方法去定下来转动的方向。

也就是说,当我们的汽车失去了一部分的稳定性能的时候,这个系统可以去依靠现实的情况去对每一个汽车轮胎去进行制动或者是直接增大其扭矩,这样对于影响了汽车速度和刹车以及弯道等等驾驶场景的时候都能够很好的解决问题。

而面对一些不平坦的地形的时候,这样的系统还可以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功能,在保护性方面确实有着不小的进步。

而另外的一项专利,就是自适应的定位车门,这个配置和上面的配置区别很大,因为一个实用性很强,而一个就是为了外形更加的炫酷大气打造的。在这之前的时候,苹果展示的示例里面出现过全新设计的汽车样式,其虽然同样是四个车门,不过侧门中间并没有中央的门柱,这个技术可以让自动驾驶汽车车门根据周围的环境情况进行调整,灵活的启动关闭,可以避免和其他的车辆发生碰撞,同时也能够方便乘客们上下车。

一直到现如今位置,苹果已经有了53个新专利获得了批准,并且这些专利基本上都颠覆了大家对于汽车的认知。这就好比以往的伸缩汽车的保险杠系统一样,能够充气和放弃,让我们的保险杠也变得伸缩自如,而对于汽车的安全性,甚至是在狭小空间里面的灵活性,都会有不小的提升。

苹果其实一直以来都有造车的想法,甚至乔布斯时代就有,不过一直以来他们也并没有实质性的动工,大家觉得,这一次他们会动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