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红"的发紫长安欧尚X7怎么可以只卖7.77万?

2019年11月29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不可否认,在所有中国品牌中,SUV车型是最受国内消费者认可的,早年间的哈弗H6长安CS75的入市让中国品牌在SUV这片战场上扬眉吐气了很久,时至今日,即便车市进入寒冬期,合资品牌SUV开始降维打击侵占中国品牌市场,几位老将依然坚挺的存在于榜单之上。

今天,中国品牌紧凑级SUV市场又迎来一位新的朋友——长安欧尚X7,新车共推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7.77万-11.77万元。与此同时,长安欧尚还推出多重购车大礼,包括5000元置换礼、3000元增购礼、0首付0利息0月供金融礼在内的购车无忧计划,包括保养免、保修免、流量免、代办免、救援免在内的用车无忧计划,以及包括畅行礼、钣喷礼、乐享礼、生日礼、身份礼在内的多重礼遇。

事实上,在长安欧尚X7上市前,它就是一款备受关注的产品,从10月8日开始预售截止到11月27日,长安欧尚X7在50天内的订单量已经突破2万辆,这足以证明消费者对它的喜好,当然,如果要找出它热卖的原因,其一是预售价够诚意,其二是产品强势。

首先是造型方面,长安欧尚X7的设计很高级,前脸"云鹰之翼"的格栅配合"冰睛之瞳"的LED大灯让人过目不忘,较高的腰线位置流畅的贯穿到车尾,同时带有"OSHAN"的车尾镀铬条将整车划分的很有层次感。

第二在内饰设计上,长安欧尚X7的设计也很超前,7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触控大屏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氛围。当然,内饰的重头戏是OnStyle 2.0欧尚智能网联车机系统,它内置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电台、智能语音交互、央视影音、开放式应用中心等实用配置。另外,欧尚Style的APP还支持远程操控,包括启动车辆、开启空调等功能都可实现。而最值得称赞的是"千里眼"功能,即便爱车离你千里之外,车主也能通过这个功能查看周围停车环境。

接下来是空间表现。在哈弗H6刚刚上市时,我们对它的印象就有空间够大。而通过对比表格,我们能清晰的看到,长安欧尚X7的空间拥有较大的优势,而且不夸张的说,2,780mm的轴距已经是中级SUV的标准,它比定位中级SUV的别克昂科威轴距还要长出30mm,这足以说明长安欧尚X7有越级的能力。

最后说下动力表现。长安欧尚X7搭载1.5TGDI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131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为265牛·米/1450-4500rpm。从数据来看,这款发动机在同级是居中上等水准,甚至不夸张的说,它已经超过有些2.0T低功率发动机了,比如,宝马刚刚推出的"320"系列产品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而在传动方面,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由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打造。这套动力系统在之前的MPV科尚上已经搭载,并自证了可靠性。

事实上,从长安欧尚X7的价格和产品力来看,它的性价比真的很高,充满高级感的设计、超大的空间、充沛的动力都是它拼杀市场的杀手锏,并且根据经验判断有很大机会成为爆款产品。不过,中国品牌紧凑级SUV在市场上有着较高的影响力,所以长安欧尚X7现阶段最需要证明自己的硬实力。而我们也根据长安欧尚X7的定位,找到它的竞争对手,并通过对比表格来进行一轮竞争力分析。

从表格中我们能直观的看出两个信息,对长安欧尚X7有利的是,从官方指导价来看,长安欧尚X7具备优势,尤其是当消费者购车预算在12万元以内的时候,它能凭借不错的性价比去吸引一部分消费者。而对长安欧尚X7不利的是,它入市时间较晚,包括哈弗H6长安CS75等车型在内早已经在市场证明了自己,想要"抢走"老牌劲旅的潜在客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不过,对于"老将"来说,长安欧尚X7绝对是一款不容小视的产品,预售50天订单突破2万辆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如果我们做一个大胆的预测的话,长安欧尚X7未来很有可能和长安CS75系列的销量居于同一量级,因为从今年1-10月的销量来看,长安CS75系列月销13,000台左右,而长安欧尚X7订单核算到每月来看已经突破10,000辆/月,按照今天公布的售价来看,其销量很有可能还会更好。

最后我们来说下长安欧尚品牌。事实上,去年才正式成立的长安欧尚经过一年的努力已经形成了覆盖5万元-15万元价格区间的SUV产品矩阵。而就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安欧尚提出了向尚而行战略,其中"向尚"技术"向尚"、营销"向尚"以及产品"向尚"三个层面的内容。

关于技术 "向尚",长安欧尚拥有强大的技术背书,比如蓝鲸发动机和长安汽车MPA平台,得到的好处是产品过硬,可靠性高,而关于产品"向尚"方面,今天发布的长安欧尚X7就是最好的例证,新车在设计、空间、动力、品质把控等方面做得很好,并强调了难得的高级感。

最后是营销层面,我们必须要承认的是,去年在刚刚发布的长安欧尚品牌用一年的时间已经收获大批粉丝,出色的营销战略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尤其是冠名"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的尝试深入民心。而本次长安欧尚X7的上市更是选在了极具符号意义的北京人民大会堂,主题命名为"当红一代",从前期的预热到今天的上市,我们感受到的是长安欧尚营销"向尚"勃勃的生机。最后我们想说,作为当红一代,我们为长安欧尚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7-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