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加座加量不加价,途观L七座比汉兰达划算在哪?

2019年11月29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今年9月份的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途观L 7座版车型上市,新车搭载2.0T高功率版引擎,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28-31.18万元。从市场反应来看,新车一经上市便受到众多家庭消费者的广泛热捧。

途观L为什么推7座车型?

对于很多打算购买一台中级SUV的消费者来说,途观L一定是绕不开的选择,同时也是行业当之无愧的标杆,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只要是推出同级新产品,都要拿途观L比较一番。

但是,途观L并不满足于此。随着消费升级,如今市场对七座车型的消费不仅仅局限于简单的“二胎需求”,同时还要满足消费者更多的用车场景——“进可七座,退可五座”,为用户带来更多元化的用车方式。正因如此,一直用5座打天下的途观L应市而求变,推出了7座车型。不仅让途观的产品阵营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提高了途观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不过,随着途观L7座车型的到来,难免让很多消费者纠结,途观L7座和汉兰达究竟哪个好呢?这里我们不妨将两款车型比较一番,看看7座的大众途观L究竟“香”在哪儿?

乘坐空间不输汉兰达,第三排空间实用性更高

在车身尺寸方面,途观L 7座根据车型版本不同会有些差异,其中普通版长宽高分别为4712/1839/1673mm,而R-Line版本的长宽高分别为4716/1859/1677mm,轴距则都为2791mm,虽然在车身长度上汉兰达更占优势,但在轴距方面,途观L 7座车型更胜一筹。并且,因为途观L 7座车型采用“短悬长轴”设计,拥有更大的“套内面积”,在实际乘坐空间方面丝毫不输汉兰达。

其次,在消费者最在意的第三排空间方面,途观L7座车型也有不错的表现,其第二排与第三排均支持按比例放倒,其中第三排为5/5放倒。相对来说,汉兰达的第二与第三排仅支持4/6比放倒;

不仅如此,在乘坐舒适度方面,途观L 7座版的第三排更是非常用心,靠背角度较大,能够给乘坐者提供较为舒服的坐姿,同时靠枕也支持上下调节,头部承托性不错。相比之下,汉兰达的第三排虽然在乘坐空间上也很不错,但是第三排座椅比较直,座椅略显单薄,舒适性上显然不如途观L 7座车型好。

配置更丰富,综合性价比更高

虽然途观L推出了7座版本,但是在价格上来看并有上涨,和同版5座车型一致。更重要的是,为了提高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乘坐舒适性,途观L7座版车型还增加了第二排座椅调节等配置,真正做到了“加座加量不加价”。

而在与汉兰达两款同价位车型的对比中,明显可以看到途观L7座版配置更加丰富。比如多出了自动感应式电动尾门、方向盘加热、方向盘换挡、以及自动LED大灯、车内氛围灯、自动感应电动尾门、自动驻车、自动泊车等等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就拿自动泊车来说吧,当车辆找到车位时,只要按下自动泊车功能按钮,用户无需控制方向盘,就可完成泊车。作为一款大尺寸的中级SUV车型,自动泊车简直就是新手和女司机的福音。

除了这些实用的舒适性配置之外,在年轻人比较在意的车载互联方面,途观L7座车型不仅配备了MIB操控系统,具有手机互联功能(支持CarLife/CarPlay),同时还支持语音控制这一人性化的配置。用户只需要通过语音就能控制导航,音乐以及车窗等等,从而能够在行车过程中实现“动口不动手”,提高了用车便捷性和安全性。

总结来说,途观L7座车型在配置的搭载程度上要比汉兰达丰富的多。更重要的是,在价格方面,途观L7座版不仅比汉兰达有着“大几千元”的优势,并且还有2年0利率金融政策加持,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门槛。因此综合来看,途观L7座车型性价比更高。

越野能力更强,燃油经济性更高

在动力方面,我们同样对比了各自价位相同的车型,可以看到两款车型在动力配置上都采用了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性能上都能完全满足日常用车需求。不过在燃油经济性上,途观L 7座则要略胜一筹。要知道,参与对比的途观L7座还是四驱车型,相比两驱的汉兰达不仅在行车稳定性和越野性能上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并且在燃油表现上反而还要优于两驱的汉兰达。而如果是两驱车型,途观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L,要比汉兰达低的多。

在传动系统方面,途观L7座车型采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在平顺性表现得到了专业媒体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并且,双离合变速箱响应更快更积极,传动效率更快,对燃油经济性也有一定提高。而丰田汉兰达则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做得也是相当不错的,但是在传动效率方面显然不如途观L的双离合。

最后对于一款SUV来说,不得不提的便是其越野性能。途观L7座车型使用的是大众全新的4MOTION四驱系统,不仅有丰富的驾驶模式可以选择,而且其核心组件来自博格华纳,通过一组电控多片离合器来分配前后轴的动力,轮间动力则由电子限滑系统来控制,极大的提升了其脱困能力。相比之下,汉兰达虽然也配置了四驱系统,但是在技术和口碑上显然没有大众4MOTION四驱系统成熟可靠,在论坛上有不少网友吐槽汉兰达连交叉轴都上不去的尴尬“往事”!

销量好,口碑更高

这几年,汉兰达在市场销量显然不如过去那样辉煌,一直不愠不火。究其原因,主要还是产品力上并不突出,无法满足当下家庭消费者的升级需求。对比之下,大众途观L常年稳坐合资品牌SUV销量第一,并且在连续多年全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夺冠的背后,印证了途观在消费者心中的良好口碑。

除此之外,再加之上汽大众自身品牌健全的服务网点和售前售后优势,让上汽大众拥有更高的销量表现。数据显示,从2010年进入国内市场开始,经历近十年的耕耘,途观品牌累积销量超过200万辆,成为国内合资SUV市场中当之无愧的领军车型。

通过以上几个方面的对比,不难看到,在售价更低的前提下,途观L7座车型置更加丰富,越野性能更好,且燃油经济性更佳,加之超高的保值率和市场口碑......途观L7座版本在整体产品力上完胜汉兰达,在质价比方面也高于汉兰达。所以,这就不难理解,越来越多热爱生活、注重品质和质价比的家庭消费者会选择途观L7座车型,毕竟产品力和实惠都清清楚楚摆在了用户眼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L
途观L
指导价:19.87-24.7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87-24.7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