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觉得“年轻”的车应该是什么样的?

2019年11月30日 01:26: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2017到2019一夜之间就火了,两年的时间,第一批90后也已经在奔3的路上。

感觉刚从大学校园走出来没多久,又走上了还贷带娃的不归路,似乎没有多少人永远年轻,所以对于“年轻群体”这样一个话题,我一直觉得是个伪命题。

不过社会上又的确存在这么个群体,而且数量很庞大。他们处在高速发展的朝气行业,比如金融、网络、快消等等,而且年龄多以25-30岁为主,中等收入人群,对生活品质有一定的追求。

他们对车的需求,无外乎这几点:什么三大件如何啊,有没有品牌内涵啊,外观好不好看等等。还有就是价格区间普遍在10-15万元,想必这个数字是大多数人的存款额吧?

那么话说回来了,10-15万元的车一抓一大把,要说推荐肯定不好推荐,所以今天我们就挑一款面对“年轻群体”而来的柯米克GT,从各种设计上看看它到底怎么个“GT”法儿?

0 1

被潮流推着走的外观设计

其实柯米克GT最吸引我的,就是大胆的双拼色车身。

红色、黄色和蓝色都是如今潮牌最常见的颜色,和黑色车顶的色彩碰撞不仅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效果,更是让每一种颜色的柯米克GT都成了不同情绪的表达,尤其是主打的金色和黑色配色,更是动感(金色)和深邃(黑顶)的结合。

我们这两年总说斯柯达在变年轻,但是说实话,在这辆柯米克GT上我觉得才是真正的年轻。

六边形的进气格栅,狭长的LED大灯,蜂窝下中网和横穿前脸的下格栅,这不和中国车迷期待的SCALA一个样么?没错,柯米克GT就是上汽斯柯达第一款用上最新设计语言的车型,所以从设计语音来看,柯米克GT也是当之无愧最年轻的那一个。

0 2

融入骨子的运动设计

虽然车的最大用处是代步,但是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生活,所以在代步的过程里,也会有各种各样场景。

既然是SUV,总免不了去轿车去不了的地方,柯米克GT骨子里的德系基因让它在操控和性能上有着先天的优势

1.2TSI+7DSG,大众集团最出名的黄金动力组合,85kW的最大功率和200N·m的最大扭矩能给这辆SUV提供媲美高尔夫的加速能力,同时又有着轿车没有的通过能力。而DSG变速箱也一向是迅速和经济的代名词,低至5.8L的综合油耗,这都是和竞品比起来柯米克GT吸引人的地方。

除了基因赋予这辆车的运动,它还在身上用更多的细节来体现运动,目的就是为了让你在舒舒服服开的时候也别忘了它的潮酷属性。

比如车外红色的“GT”logo,车内的运动座椅,以及触手可及的GT细节装饰,包括了中控台、挡把和座椅等等。每个细节的GT点缀都好像告诉你它是一个不好惹的家伙,就好像海外的RS一样,不过实际上呢?它和你看到的还不一样,就是下面我们要说的地方。

0 3

贴近生活的实用设计

它和柯米克最大的区别是外观,最没区别的地方就是空间,而空间一向是柯米克的优势。

所以到了柯米克GT上也是如此,2610mm的轴距让你完全不用担心空间是否够用,因为在它身上还有个很妥协的设计,就是车顶造型。

它虽然叫GT,但是并没有夸张的溜背,所以车内空间没有丝毫的减少。通过延伸车顶的线条,配合D柱的镀铬装饰营造出了“溜背”的运动外观,所以说它的设计还是很看重实用性的。

配置上柯米克GT讲究的是“不要多的,只要有用的”,从两点能看出来。其一就是全系标配的数字互联中控系统,8寸玻璃屏,支持Carplay、Carlife等主流手机互联,还加入了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系统,什么实时在线导航、路径规划一个不落,配合手机APP还能实现地址发送、步行导航等,这个全系标配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实用。

其二,就是面积达到1.18㎡的全景天窗。其实各种市调都显示年轻人最喜欢的一项配置是天窗。原因其实很简单,每天面对电脑的工作之余晒太阳简直就是奢求,试想一下在阳光灿烂的午后开启这块全景天窗,阳光撒满车里的每一个角落,不就是最好的放松?

斯柯达式的年轻定义

年轻到底是什么?不只是年龄,更应该是心态,是颠覆的方式。

斯柯达而言,用“颠覆”形容柯米克GT也不过分。尤其是鲜艳的颜色,双色车身这一点放在几年前谁会想到这会是出现在斯柯达上的设计?所以颠覆的柯米克GT要面对的也是有这种精神的一群人,它们可能年龄不年轻,但是肯定有认同这种设计的年轻的心。

柯米克GT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斯柯达,125年来最年轻的斯柯达

即日起至12月31日,订购柯米克GT还能享受以下多重好礼:

一重礼:享5年14万公里整车保修(两者先到为准)

二重礼:价值4000元4年8次基础保养(含首保)

三重礼:可享置换补贴(具体金额,详询当地经销商)

四重礼:价值3000元新车装潢礼包

五重礼:价值2000元首年新车漆面呵护

六重礼:1000元新车交强险

七重礼:1-3年0利率金融支持方案

八重礼:免费升级金卡享受VIP服务

九重礼:春节前优先提车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