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加持,产品力全面提升!奥迪携多款重磅车型亮相广州车展

2019年11月30日 08:1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由于广州车展临近年末,各大厂商也纷纷奉上今年的收官之作。 然而在扎堆亮相的新车信息中,轱辘哥自然不可能照单全收,只能挑印象深刻的来说。

在这茫茫车海中,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展台是一定要重点提及的,作为豪华品牌佼佼者,奥迪的一举一动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整体市场的发展趋势。 今年的广州车展,奥迪像是开了挂一样,一口气带来了六款新车型——全新奥迪Q7、全新奥迪A7 Sportback 2.0T、全新奥迪A6L 55 TFSI e、全新奥迪A6 allroad/A6 Avant、奥迪A4 Avant。 其中,全新奥迪Q7更是在广州车展进行国内首发。

另外,在前几天抢先发布售价的奥迪e-tron和奥迪Q2L e-tron同样值得关注,它们的出现无疑宣告了奥迪品牌下一步战略重心的转变,电气新豪华将成为奥迪未来全新的增长引擎。

全新奥迪Q7的野心与实力

首先,奥迪品牌为本届广州车展带来的最大礼物就是国内首发的全新Q7,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Q7在外观、座舱、驾驶、乘坐等多个方面实现了优化提升,在传承豪华SUV基因的基础上,全新Q7实现了由表及里的革新升级。

从现场的展车来看,全新Q7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恢弘霸气。 当我们近距离接触新车的时候,发现这款车在精致和运动方面下了大功夫,包括八边形格栅配合“箭羽”造型前大灯、“分段式”LED大灯以及新增的侧面鲨鱼鳃设计,都在诠释精致化与运动化的特点。

相比外型,最大的变化在于车内,全新Q7采用了奥迪最新一代的虚拟驾驶舱布局,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触控屏以及8.6英寸空调控制触摸屏,这三块液晶屏将驾乘者包围,坐进车内很有未来感; 此外,车内无论是皮革、镀铬还是缝线图案,都使其拥有非同一般的豪华感。

科技配置是最值一说的,中控屏内置的全新MMI系统,可实现4G云交通数据共享、Wi-Fi热点、远程控制等功能。 此外,新车还配有按摩+加热座椅、B&O 3D音响系统、L2级自动驾驶、电吸门等配置。

在最受用户关注的动力系统方面,全新Q7也做足了功课。 新车搭载全新V6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应有48伏电机系统,为驾驶者提供了强大自信的动力来源;并且标配空气悬架及quattro四驱系统,再加上包含舒适、经济、自动、运动、自定义、allroad及offroad等7种驾驶模式选项的动态系统,完美兼顾日常通勤或轻、中度越野。

作为汇集奥迪前瞻技术的代表车型,全新Q7在设计、空间、驾驶体验以及信息娱乐等方面拥有诸多优势,堪称同级最具“杀伤力”车型。 它的到来不仅赋予用户独具一格的产品体验,也将树立中大级豪华SUV新标准。

多款新车上市成为增长的新引擎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全新Q7国内首发之外,多款重磅新车亮相或上市,也一度将整个展台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其中,全新换代的奥迪A7 Sportback 2.0T车型凭借充满肌肉感的车身线条成为当场的颜值担当,再加上全面升级的科技、操控让其成为同级最具“杀伤力”的车型。 奥迪A7 Sportback 2.0T车型在车展当天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调教,指导价格为57.38-70.48万元。

一同亮相的还有奥迪旅行车家族,焕新而来的它们在提升功能实用性的同时,更对颜值下“大力气”。 轱辘哥首先给大家推荐的是首次引入国内的A4 Avant,该车搭载S-line外观运动套件让整车充满气场,同时也给出了诚意满满的售价,官方指导价仅为34.18-36.88万元。

此外,作为奥迪旗下豪华旅行车的代表,全新A6 allroad和全新A6 Avant拥有新颖的外观、实用的功能性和出色的通过性,堪称消费者心目中完美的旅行车。 它们也在广州车展正式开启预售,全新A6 allroad预售价为56.5万,全新A6 Avant预售价区间为45.0-48.0万。

同时,一汽-大众奥迪在新能源轿车车型的全新力作——全新奥迪A6L 55 TFSI e quattro在广州车展上演全球首秀。 该车搭载最大功率185kW的2.0T发动机,以及最大功率105kW的电机,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和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工信部申报油耗仅为2.1L/100km。

随着这6款新车的到来,再加上此前推出的奥迪Q8奥迪Q3奥迪A8L Plus、奥迪新RS 4/RS 5等多款重磅新车。 可以看出,奥迪正在不遗余力地将最强劲的产品攻势推向市场,这也表明了其已经精准地洞察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变化,而众多新车的到来也会让奥迪的销量更上一层楼。

“步进未来”战略,展示奥迪全面电动化决心

除了群星璀璨的传统燃油产品矩阵之外,刚刚上市的2款纯电动车型——奥迪e-tron和奥迪Q2L e-tron,更是成为整个展馆当仁不让的“C位”,吸引了众多的目光。

作为奥迪品牌全面开启电动化战略布局的首款车型,e-tron是为树立标杆而来。 该车不仅拥有豪华精致的外观设计、极富科技感的内饰,以及高达47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更将驾控体验上升到了全新高度,双电机与电动quattro四驱科技的首次应用,让用户可以尽情享受纯电动驾驶的乐趣。 另外一款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A级豪华电动SUV Q2L e-tron则是奥迪首款国产纯电动车型,该车为国内年轻用户的都市出行带来了潮酷新选择。

比e-tron、Q2L e-tron这两款产品更值得关注的是,奥迪对电气化时代的深谋远虑及布局,一汽-大众奥迪发布了全新“步进未来(S.T.E.P.)”电气化战略,涵盖体系支撑(System)、技术储备(Technology)、用户体验(Experience)、产品布局(Product)四大领域,足以看出奥迪在新能源市场的决心。

据悉,奥迪将基于MLB evo、MEB、PPE、J1四大平台,继续扩充电动化产品矩阵,丰富用户选择。 继奥迪e-tron之后,奥迪e-tron sportback、奥迪e-tron GT、奥迪e-tron CKD等车型将陆续投放,到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30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十多款纯电动车。

在用户体验方面,一汽-大众奥迪打造了“奥迪随e享”服务战略,提供了贯穿“奥迪随e购、奥迪随e充、奥迪随e行、奥迪随e保”四个关键环节如3年残值保障55%、便捷高效的360°充电服务、终身7*24小时全天候安全状态保障、8年/16万公里超长电池质保等共22项服务举措。

综上所述,奥迪在中国及全球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都有着快人一步的前瞻布局和有力推进的落地时间表。 轱辘哥认为,奥迪品牌发展新能源领域的认真劲,是足以让任何竞争者都会感受到压力的。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奥迪品牌一口气带来了6款新产品,从SUV、旅行车和新能源三个维度强势出击,在丰富产品矩阵的同时,也进一步巩固其在华的领先地位。接下来,奥迪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在“步进未来(S.T.E.P.)”战略指引下,转型会再次提速,也会助力奥迪以更加丰富的产品布局与更为深入的用户体验引领豪华车市场持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