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其关注油价升跌,不如选择这些省油利器

2019年11月30日 08:1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最近一段时间,网络上频频爆出电子加油卡无法使用,相当多用户的余额被冻结在账户之中的新闻。其实预付款消费的形式早已存在,而商家在收了一大波预付款后逃之夭夭的例子也见过不少,为什么还是有如此多的车主愿意相信?

这个问题在笔者打开度娘之后便明白,原来是商家推出诸如充值3000元可送50张“满100元减30元”加油券等优惠套餐。也就是说,深陷其中的车主们当初看中的,就是商家推出的优惠福利。如此看来,油费在用车成本之中所占的比例还真是不小,不然也不会让向来精明的消费者为了省钱而蒙受损失。而在笔者看来,与其想尽办法在加油的部分能省则省,还不如直接选购低油耗的车型来得实际。

领克-领克01 HEV

售价:18.28万元

发动机:1.5T

变速箱:7DCT

车身尺寸:4512*1857*1689mm

轴距:2734mm

倘若要细分混合动力系统,那么PHEV和HEV之间的关系就得要理顺清楚。其实两者之间最明显的差异在于一个需要插头进行充电,而另一个不需要。纵观目前HEV混合动力技术,只有丰田本田及其子品牌车型在使用。领克01 HEV的推出,对于有意购买非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潜在客户来说,总算是有了别样的选择。领克01 HEV的推出,对于市场而言是颇为惊讶,主要原因这是在丰田吉利共谋合作混动技术新闻公布后的首款HEV车型,因此不少人刚开始会认为其使用的是CHS系统。

事实上这套混动技术,是基于CMA电气化基础架构打造而来。其内核是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基础上,通过将电机与双离合变速箱进行耦合,以变速箱的离合器控制电机介入时机,从而实现的混合动力结构,官方说法这套系统是P2.5结构的混合动力系统。4.8L的百公里油耗、综合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355Nm的性能表现,作为20万元内少有的混动SUV而言已经足够体面。

上汽集团-名爵eHS

售价:18.98-21.98万元(补贴后)

发动机:1.5T

变速箱: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

车身尺寸:4574*1876*1685mm

轴距:2720mm

SUV的实用性是其受到青睐的重要原因,与此同时为了满足空间上的使用体验,其车身尺寸和造型就需要适度的扩大,这也解释了为何SUV车型的油耗水平还是相对于其它车种来得要高一些。而PHEV技术,在提升了SUV车型动力输出水平的同时,还把使用者所关心的经济性给一并进行优化。三电技术是名爵eHS的亮点所在,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HCU混动能量管理器,以及采用Hair-pin绕组结构的驱动电机;与1.5T四缸发动机搭配,整套动力总成的综合功率达到291马力,16.6kWh的电池组为名爵eHS提供75km的纯电续航里程。

除了动力和经济性是名爵eHS的强项外,功能配置同样不能忽略。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对于使用者而言,在形象和使用观感方面也都得到提升。并且上汽集团引以为豪的斑马智行3.0系统,通过10.1英寸的悬浮中控屏,为车主和使用者提供便捷的互联服务。此外,前后排头部气帘、车道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和远程启动功能等悉数配备。

一汽大众-迈腾GTE

售价:暂未上市(12月初上市)

发动机:1.4T

变速箱:6DCT

车身尺寸:4865*1832*1469mm

轴距:2871mm

中型轿车被不少消费者看作是一步到位的选择,不单能满足工作、商务方面接待和使用,其颇为宽敞的后排空间,也能在日常生活之中带来良好的使用感受。诚然,相当一部分车企已经将旗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在此之上,但其实际的经济性表现并没有足够出色。将动力总成电动化,便成为解决燃油经济性问题的良方。

迈腾GTE搭载与帕萨特PHEV相同的动力总成,即能迸发最大功率110kW的1.4T发动机、和峰值功率为85kW的电动机,其系统综合总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400Nm,如此充沛的动力对于中型轿车来说已经相当够用。传动匹配代号DQ400e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可低至1.4L。

(文章配图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