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几十万的车也能拥有几百万豪车的气场!还用买劳斯莱斯吗?

2019年11月30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提到豪车,你脑海里第一时间浮现的车型是什么?

奔驰S级?雷克萨斯LS?还是路虎揽胜?这些虽然也属于豪车,但还没到“顶级”的程度,真正站在豪车金字塔顶端的,应该是宾利慕尚劳斯莱斯幻影迈巴赫62S等车型。

描述这些顶级豪车的时候,我们通常会用“尊贵”“典雅”“气派”等词来形容,尤其是它们那独具特色的双色车身,令人过目不忘。但这些车对于老百姓来说还是太遥远了,因为:

那象征着尊贵身份的双色车身设计,似乎也是可望而不可求的,但我们先别气馁,因为“曙光”就要来了!

全新红旗H7

别多想,“曙光”并不是指幻影要降价几百万,老百姓缺的的也不是这“几百万”而已,而是最近网络上在疯传一张图:

是的,你没看错,全新红旗H7居然用上了双色车身设计,遮住车标后,你会以为这又是哪台百万级豪车。

从图片可以看出,全新H7的前脸与红旗在售的SUV车型HS7有些相似,但H7的前脸线条更深邃,配合方正的车头和稳重的车身造型,气势立马变得不一样了,这双色车身的H7开上路,必属吸睛利器无疑。

图为官方预告图

据悉,全新红旗H7或于明年5月投产。动力部分,全新H7高功率车型将搭载2.0T(4GC20TD三代)发动机,匹配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8秒。

参考现款H7的售价(25.28-31.78万),许多人表示这可能是唯一一台不那么遥远的、拥有双色车身的车型了,而更多关于全新H7的信息,估计要明年才能揭晓。

图为现款H7

好了,我们还是把注意力集中在“双色车身”上吧,为什么明明几十万级的车型,双色车身加持后立马有上百万的效果?

“双色车身”其实很常见

要知道,双色车身在今天来说已经不是啥新鲜玩意了,因为早在上个世纪,劳斯莱斯就已经玩了个透,比如当年的幻影:

不难看出,上世纪的汽车设计工程师还是比较浪漫的,红、蓝、绿等比较鲜艳的色调都有可能出现在双色车身上,不像今天的幻影、慕尚、62S那般儒雅深沉。

但双色车身之所以能受到豪车青睐,主要还是因为它有个性、够独特。试想,如果大街上的人都穿着纯色T恤,这时你穿个撞色(拼色)T恤走出去,自然就容易成为焦点。

而“焦点”这个词,不正符合了处在上流社会消费者的心理吗?花700万买个豪车,要的不就是与众不同?限量版的东西遭哄抢也是这个道理。所以直至今日,双色车身依旧是顶级豪车的标志性设计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这双色车身其实也讲究个合适与否,首先车子的基调通常要沉稳、大气,双色车身如果用在运动风的紧凑型车上,估计会辣眼睛,除非是跑车,比如布加迪Veyron:

另外,“双色车身”也分为狭义和广义,狭义大概指的是幻影、慕尚之流,其本身车体颜色就是双色;而广义的就多了,只要车身出现了两个面积较大的区域颜色不同,就可以称之为“双色车身”。

当下最常见的是车顶和车身的颜色不同,有些车型把车顶设计成了白色,有些则设计成黑色,而且国产合资阵营都有,例如:

你以为只有年轻派的城市型SUV才敢这么玩?你错了,还记得丰田的FJ酷路泽吗:

一台妥妥的越野车,丰田硬是把它设计成了双色车身,而且“下半部分”的颜色还不是一般的骚,丰田骨子里其实并不那么保守和无聊。

双色车身能成为卖点吗?

说到全新红旗H7,其实笔者想起了那句“扮猪吃老虎”,这句话通常用来形容某些价格不低、性能不弱但却“长相平平无奇”的车型(如奔驰C63)。

有些车喜欢“扮猪”,自然也就有车喜欢“扮老虎”,给大家举个例子——克莱斯勒300C

克莱斯勒300C是进口身份,长着一副宾利劳斯莱斯级别的外貌,再加上那比宾利还夸张的车标,不懂的人还真以为要卖好几百万,但其实它的指导价还不到50万而已,这钱大概就只够人家的购置税吧。

回到全新红旗H7,其实它的双色车身似乎也在阐述着一个道理:颜值即正义。这是个看脸的时代,你不是要与众不同吗?不是要豪车的气场吗?喏,双色车身我也有!

对于双色车身(广义的),其实很多人还是看好的,毕竟它的独特符合这个时代的审美,有钱的人要个性,“没钱”的人同样要个性,如果同样卖30万,我全新红旗H7凭什么让消费者放弃BBA车型?凭的就是这股独特的气质!

同时,双色车身车型越来越多的现象,也从侧面反映出市场竞争的愈加激烈,如果大家的产品本身都实力相当了,那么在车身颜色上玩点花样和新意,不也能吸引消费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7
红旗H7
指导价:25.28-28.8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28-28.88
中大型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