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比大众更牛的中国车企,如今变成“卖房车企”,混得还不如力帆

2019年11月30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曾比大众更牛的中国车企,如今变成“卖房车企”,混得还不如力帆

中国的汽车历史并不是很长,而这么多年的时间里面,能够被人记住的汽车品牌并不是很多。说其早年间的一些品牌,奇瑞算是其中比较辉煌的一个,而比起奇瑞历史更长的则是海马汽车。不过海马汽车虽然历史悠久,但是在已经在半年前就已经被*ST警告过,当下这个品牌随时都有退市的可能。

其实海马曾经也很辉煌过,甚至当年还超越了大众。福美来,323这类车型都曾经创造了历史,那个时候的辉煌甚至比帕萨特都要牛气许多。而和马自达的合资也被授予了至高的荣耀,这让前身海南马自达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过着躺着赚钱的日子。不过随着利益的冲突,内部的分歧和各自目光的转移,马自达只能够分成两部分,海马一汽给收人到了麾下,自从海马马自达消亡之后,海马正式的落地了,并且也意味着海马正在日益的下滑。

在十多年前的时候,海马落地郑州成立了郑州海马,在郑州这个地方他们得到了一块地,这是海马的开始。当时海马建立了工厂,并且盖了楼房,在早几年搭着顺风车随行的就市。在9年前的时候,比起车市更加凶猛的楼市都逐渐的开始发力,郑州海马借着楼盘成功的打下了一片天下,海马公园当时作为郑州比较偏远的低段,硬生生的将房价给卖到了3万一平米的价格。

大家要知道,就算是CBD商业中心,比起海马公园这样的相对偏远的低段都无法比拟,而正是因为如此,让海马集团主业务从汽车变成了房产。

海马这样的变化对于其内部集团自然是很有益处的,但是对于郑州本地却并不是个好消息。明明给你批了地方,也给你丰厚的资源。但是你去炒房了,这样的情况自然很让人难以接受,那个时候实体的海马汽车被搞的破败不堪,2018年海马汽车的年销量更是上不了台面,在今年更是不断的下滑,没有新品的海马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卖房车企。

如今的海马处境比起力帆更加的差,力帆至少还有一些想往上奋进的念头,但是海马汽车明显有些后继无力,并且也丝毫没有向上奋进的冲击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