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者归来,这款豪华SUV重新夺冠,网友:降价8万多真“香”

2019年11月30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今年车市的继续下行,各大品牌间已开始互相厮杀。“惨烈”已不足以形容目前的车市,自主品牌哀鸿遍野,标致福特等合资品牌也在垂死挣扎。而豪华品牌虽然通过疯狂降价暂时保住了市场地位,但经过几番争斗,像沃尔沃这样的品牌也已经“伤筋动骨”,而BBA一线豪华品牌总是那么幸运,受损还不太严重。

在降价方面,奥迪品牌在BBA一线豪华品牌中算是个“狠”角色。价格上的“骨折”加“跳水”也成为了奥迪争斗的有利武器。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大幅优惠最能引诱其“上钩”。如此以来,奥迪在市场份额的抢夺战中似乎更有优势。通过降价让利,换代后的奥迪A6L销量低迷几个月后重新坐上豪华轿车销量冠军的宝座,同时奥迪Q5L也超越宝马X3奔驰GLC,夺得10月份豪华SUV销量冠军。

奥迪Q5L自去年换代后,因由全时四驱换成适时四驱,将8AT变速箱换成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遭到消费者的诟病。受此影响,奥迪Q5的销量自去年下半年也开始一蹶不振,不仅丢失销量冠军的宝座,甚至还被宝马X3反超。

为补偿因换代而引起的消费者的心理落差,奥迪Q5L今年开始大幅降价让利。目前2018款奥迪Q5L的降幅已超过了8万元。在大幅优惠面前,对消费者而言适时四驱、7速双离合都显得不太重要。毕竟绝大部分的消费者选择奥迪Q5L作为家庭用车,平时都是在市区开。适时四驱、7速双离合变速箱都完全可以满足使用。

此外据奥迪官方表示,换代后的奥迪Q5L上搭载的这套新的Quattro系统可以做到更省油,而且7速双离合可以使得换挡更快、节油且平顺。而且奥迪Q5换代后轴距有所加长,这使得奥迪Q5在空间方面更有竞争优势。

而大幅降价也给奥迪Q5L带来了销量的大幅增长。10月份奥迪Q5销量达1.43万辆,一举拿下当月豪华SUV销量冠军,并且将奔驰GLC及宝马X3远远甩在身后。10月份奔驰GLC及宝马X3销量分别为1.15万辆、1万辆。

随着12月份的临近,离今年收官仅剩下一个月,奥迪Q5奔驰GLC、宝马X3排位战有愈演愈激烈之势。虽然10月份奥迪Q5以绝对的优势夺得销量冠军,但从1-10月份累计销量来看,奥迪Q5奔驰GLC还有些差距。今年1-10月份奥迪Q5奔驰GLC、宝马X3累计销量分别为10.55万辆、11.71万辆、9.79万辆。奥迪Q5能否夺得2019年度销量冠军,11、12月份的销量成为了关键。

但由于奥迪Q5L在11月份刚完成了改款升级,产品力方面的确有不小的提升。不过由于新车刚上市,目前终端市场的优惠势必将有所减少,这对于奥迪Q5L销量的上涨也将产生不利的影响。

写在最后

奥迪Q5L通过降价让利,使得销量得到快速上涨,而且10月份单月销量奥迪Q更以5绝对的优势超越奔驰GLC及宝马X3。但奥迪Q5能否夺得2019年度豪华SUV销量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