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700公里环岛耐力赛,怎样才能更具挑战?

2019年11月30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一听到汽车耐力赛,大家的脑海中会出现一个怎样的画面?想到了属于勒芒,属于斯帕,属于纽伯格林的传奇故事?事实上,比赛时长要超过4个小时,就已经可以称得上耐力赛了,而耐力赛除了对车辆的考验,对车手的体力,极限状态下的注意力,也有极高的要求。

毫无疑问,耐力赛是汽车赛事中最极致的一种形式,回到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相信不少人曾尝试过一天开700公里,但是我们在这700公里的再设置一个条件:高速在高速公路状态下只能动手不动脚!那么700公里的耐力挑战是不是又多更多看头呢?而且途中我们还不!加!油!当然也不充电……

诚然,如今越来越多的车都拥有驾驶辅助系统,诸如长安CS75 PLUS等车型甚至支持L2.5级别的自动驾驶,在符合自适应巡航的条件下,驾驶过程中只需扶着方向盘即可,然而有了这些功能我们就能在高速上放心大胆的不踩任何踏板了吗?相信全世界都还没有人这么做过。

为此,我们将进行全球首次不踩踏板挑战环海南岛高速公路,一场长达8小时的挑战,在距离接近700公里的海南环线高速G98上,由三亚出发,顺时针行驶,驾驶搭载L2.5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的长安CS75 PLUS,使用i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尝试在高速主道行驶的过程中不踩任何踏板(包括刹车和油门),环岛一圈后回到三亚。

然而,这700公里的路看似简单实则不易。海南岛所有高速都不收费,不过冬天来了,海南的车流量也越来越大了,同时海南环线高速属于双向双车道,为了保证行程安全又不阻扰其他社会车辆行驶,此次驾驶挑战大多数时间将在慢车道进行,然而慢车道经常有大货车行驶。

为了做到0踩踏板,驾驶员就必须提前设置好车速和车距,手握方向盘,有必要时利用设置的车速来超车,剩下的就可交给长安CS75 PLUS。因此,这次汽车耐力赛不仅是对驾驶员的考验,更是对于车辆ADAS驾驶辅助系统的应变能力的一大考验。

目前自主品牌中高级别的车辆都基本上装备了ADAS系统,此次我们所选择的挑战车辆为长安的CS75 PLUS,而且我还会跟欣哲频道的创始人谢欣哲以及神秘嘉宾一同直播这次挑战。

全球首次,0踩踏板,700公里环海南岛极致挑战,说实话我现在的心情是有点忐忑的,在高速公路上使用ACC大家已经司空见惯,但是加上一个700公里的定语,事情就没有那么简单了,anyway,我们12月2日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