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东第一台劳斯莱斯,30年前接待过英女王,当年时租要2800

2019年11月30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广东第一辆劳斯莱斯,皇家蓝配色曾接待英女王,如今收藏在纪念馆

现如今在道路上我们偶尔也能够看到一台劳斯莱斯车型,虽然还是比较的罕有,但是绝对算不得是稀奇的。早在20多年前的时候,劳斯莱斯的绝对算是罕见的车型,1996年,也就是21年之前。劳斯莱斯在国内的保有量只有50多台而已。而当时广东省是最多的,当时广东省拥有10台劳斯莱斯车型,光是广州的白天鹅宾馆就拥有3台,在这三台劳斯莱斯车型里面,最为特别的是霍英东的座驾。

广东第一台劳斯莱斯,30年前接待过英女王,当年时租要2800

粤B18633,这款车型的车牌并没有特别另类的地方,不过这款车的颜色表现确实是非常不错的,独特的宝蓝色三排座位的劳斯莱斯车型。这款车型是1986年的时候购买的,当年为了迎接英国女王,专门在香港的一位收藏家那里花费了极高的价格购买的,这款车虽然说现在看起来没有太过特别,但是在当时其拥有好几个之最。

在1986年10月18号,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来访华,而其使用的就是这台劳斯莱斯车型。当年的时候,白天鹅宾馆已经拥有了2台劳斯莱斯以及十多台的奔驰车型,霍英东即便是如此还是觉得不够隆重,因为英国女王在当时的座驾就是劳斯莱斯VI,因此才会花费高价去购买这款车型,这款车当时在国内是最为昂贵的一款劳斯莱斯车型。

这款车型当时还不是蓝色车牌,其悬挂的是绿色的车牌,而自从接待了英国女王之后,这款车型也就升级档次了,成为了白天鹅宾馆最为高级的接待用车,这款车型所接待过的是太过2公主以及德国的总理等等贵客。

80年代的劳斯莱斯婚车队可以说非常的豪气,这两台劳斯莱斯车型也是白天鹅宾馆的接待用车,后面跟着十几台奔驰,他们所悬挂的车牌都是86样式的汽车车牌,当年在广东能够用上白天鹅的劳斯莱斯当婚车绝对是极大的幸运了。一般人根本就无法租得起,当年这款车的租金可以达到一个小时2800元,并且这还已经是优惠价格了。

这还只是一台劳斯莱斯车型的价格而已,如果说想要使用两台劳斯莱斯加上奔驰车队,那么这一场婚礼下来的话,租车起码都要好几万元才行,当年的万元户都无法租得起。并且这种蓝色的劳斯莱斯更是难以租到。目前这台车收藏在霍英东纪念馆。

对于那个年代的劳斯莱斯车型,大家有何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