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体高级了不少,奇瑞捷豹新款XEL售28.98万元起【快车体验202】

2019年11月30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11月28日晚上,我们快车报来到上海参加奇瑞·捷豹路虎捷豹新款XEL的上市发布会。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98-38.06万元。

奇瑞捷豹XEL 2020款

指导价:28.98-38.06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轿车

发动机:2.0T L4

变速箱:8AT

最大马力:200/250匹

峰值扭矩:320/365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外观个性运动、内饰质感有所提升

运动系列真帅

捷豹新款XEL带来了优雅系列和运动系列两种不同外观设计,顾名思义运动系列更加偏向于运动激进,而优雅系列则会更显温和优雅。

它们之间的区别基本上集中在了前脸部分。运动系列采用了熏黑网状的进气中网,并带有一个“R-DYNAMIC”标志,前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尺寸十分夸张;而优雅系列采用的是更显时尚大气的镀铬进气中网,前保险杠两侧的一道装饰条贯穿,让车头的层次感更强一些。

两个系列的尾部设计并没有太大的出入,LED尾灯组更换了全新的内部设计,再搭配小鸭尾以及底部双边共两出排气,时尚感和运动气息确实要比旧款车型高出许多。

对于我这种小年轻来说,运动版的外观自然更符合我的口味,特别是它那张扬运动的外观套件以及大量黑素元素的运用,让它有着更强的辨识度,回头率也更高。

内饰变化不大,却更有质感

新款XEL内饰一眼看上去跟旧款车型没有太大差异,但仔细对比,还是能够看得出不少改变的,比如全新样式的三辐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等等,我非常喜欢这个全新的运动方向盘,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握起来的手感,全新设计的方向盘都能给我更好的体验。

新款XEL还新增了一块带触控按键的空调控制面板,中控台的实体按键也换成了触摸式按键,提高车厢的科技感。大家应该也能发现新款XEL没有延用非常经典的旋钮式换挡结构,而是换上了更符合广大消费者使用习惯的电子挡把,挡把独特的造型也为提升了车内的战斗气息。

捷豹XEL一直主打的是运动操控,但新款XEL的空间表现却超乎我的意料,可能是我身材娇小的原因,调整好驾驶坐姿后坐在它的后排依旧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而且在门边这里还有尊贵的“老板键”,看来新款XEL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真的做出了很多改变。

至于动力方面,新款XEL依旧搭载着捷豹路虎家族Ingenium(英杰力)系列的2.0T四缸发动机,低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为200匹,高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为250匹,传动系统匹配的都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隔壁路虎家的发现神行已经搭载了一套1.5T三缸发动机+48V轻混的动力系统,未来会不会出现在捷豹的新车上还真不好说。

我非常欣赏捷豹的一点就是他们非常实在,多少马力直接标示在车身后方,不会让你有过多猜想,并不会像华晨宝马3系一汽-大众奥迪A4L等车型那样在尾标上起文字游戏。

运动中型车,绕不开宝马3系

定位运动的豪华品牌中型轿车,首先想到的当然是华晨宝马3系,3系一直都是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虽然有不少新车在推出的时候都喜欢拿3系进行对比,但在车迷心中3系的地位非常牢固,即便换代后的3系变得更舒服,依旧受到大家的喜爱,它也会是我这个级别里面的首选车型。

论这个级别最有驾驶乐趣的车型,我会投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一票,扎实的底盘调校可以控制好弯中的车身动态,细腻且精准的转向系统仿佛在用自己的手去转动车轮一样,转多少有多少,单纯论驾驶乐趣,它绝对是顶呱呱的。但在品控方面阿尔法·罗密欧还真让人操心,买了它我相信你能学到很多汽车原理以及修车的技巧。

说完了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宝马3系以及一款个性运动Giulia后,也应该轮到新款XEL了。光从静态体验来看,我真的挑不出新款XEL的太多毛病,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它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唯独是车内空间没有一汽-大众奥迪A4L、华晨宝马3系Li等主流豪华品牌中型轿车来得大。如果你不想跟风选择烂大街的BBA车型,希望买一款小众、有格调的中型轿车,新款XEL值得考虑。

​主观评分:7分(满分10分)

这次新款捷豹XEL相比旧款车型,在时尚感、运动感等各方面还是有很大提升的,更符合时下消费者们的审美潮流,同时也能展现出它的运动品牌基因。28.98万元的起售价,如果后期再来个大优惠的话,这款车会变得十分诱人。

但别忘了,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沃尔沃亚太全新S60、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4还没在国内正式上市。同为二线豪华品牌,这三款车型之间的对决才会是一场大战,我们只能等它们全部上市销售后,才知道哪款车型的实力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