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SR3.0时代的车企标杆:捷豹路虎打造价值共赢“公益生态”

2019年11月30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临近年底,在各大车企纷纷冲刺年度销售目标之际,捷豹路虎却率先交出一份漂亮的“CSR年报”。

11月2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中,捷豹路虎第5年荣膺“年度责任企业”,而在两天前的“2020中国年度车颁奖盛典”,也斩获了《中国年度车》史上首个“CCOY年度 CSR 荣誉企业”奖项。与此同时,捷豹路虎还获得了多家媒体的公益奖项。

一系列公益大奖的取得,不仅是对捷豹路虎五年公益之路的充分认可,背后更值得思考的是:在如今变幻莫测的市场形势中,捷豹路虎持续对“公益生态”的培育,折射出的是企业怎样的一种发展观?

“惟有与中国社会共同应对新挑战,才能与与中国消费者产生共鸣;惟有精准、高质量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才能真正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与可持续发展。”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表示,唯有与社会实现价值共赢,才能真正让品牌深入人心,让企业的发展更持续,更健康。

今年下半年以来,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已实现连续四个月上涨,这一结果除了得益于产品和市场营销方面的持续推进外,也说明了中国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正在逐渐升高。

01、5年惠及40万中国青少年的背后

从2014年至今,捷豹路虎依托梦想基金长期持续关注中国青少年的成长与发展,从未止步。

5年来,通过各项青少年公益项目的开展,已惠及了40万中国青少年。

“梦想基金不仅仅是捷豹路虎的,我们希望它是属于全中国、全世界的。”王燕说道。

事实上,青少年梦想基金的建立是捷豹路虎中国发展的一座里程碑,体现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及其积极回馈中国市场的公益热忱。

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主要聚焦在创新素质教育、社会关爱、中英交流三大领域,深耕青少年公益。

在教育方面,捷豹路虎每年都会派遣8名支教老师前往昭通马树镇捷豹路虎希望小学进行长期支教,以弥补当地师资力量的匮乏。截止目前,该项目已为当地累计输送了18位优秀的老师。让当地的孩子们也能上英语、英语等课程,全面提升教学水平。让整个学校的教学水平从当地的倒数发展到如今的全镇前五。

如今,捷豹路虎也正在为这一基金从有到优的转变与升级而持续努力。

在基金成立的5年间已为中国偏远山区的19万名青少年播下了光明的种子后,这个视力关爱项目第二阶段的首站于今年8月来到了宁夏彭阳。据悉,全面升级后的项目机制将更加聚焦“精准救治”,预计将在一年内为当地400名眼疾患儿提供免费治疗,并将通过专业的医疗培训逐渐改善当地薄弱的医疗水平。

同样进行了优化升级的还有今年才登陆上海的捷豹校园足球项目。

今年,捷豹校园足球在延续项目首创的“热刺教练-体育老师-受益学生”三位一体受益模式的基础上,对培训内容进行了全面升级,为上海当地中小学生和体育老师带来更科学、更富实践性的足球培训课程。同时,这一项目还致力于将国际先进的青训理念引进来、把中国优秀的小球员送出去,也为中英文化的交流搭建桥梁。

02、本土化战略持续推进,从引领到实现共赢

随着公益项目的持续推进已经影响范围的扩大,实则也是捷豹路虎在华本土化进程的不断提速。

事实上,捷豹路虎如今已不仅仅是把中国看做一个单一市场这样简单,而是扎根于中国,更多地思考从市场、产业、社会多方面推进本土化进程。

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在遵循全球战略的前提下,捷豹路虎是如何在充分考虑本土化特点下,通过整合企业优质及特色资源,带动各方合作伙伴的协同发展,来构建捷豹路虎CSR独有的价值共赢体系,进而成为CSR 3.0时代的先锋。

众所周知,从CSR1.0到3.0,最大的不同就是企业将社会责任生态圈建设作为核心内容,与商业客户、用户等上下游伙伴们形成统一的价值观共享,从而实现由己及人的更多范围的社会创新与进步。

这一合作共赢的理念如今也贯穿在捷豹路虎本土化经营的方方面面。

正如捷豹路虎今年年初在中国率先提出“稳定局面,恢复信心,逐步提升”的三步走战略中,就以提高经销商盈利能力作为全年大方向,通过强化品牌建设和提升产品力、透明化管理和开源等五大工作重点,主动应对整体市场环境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事实证明,今年以来捷豹路虎的经销商库存系数得到大幅改善,回归稳定与健康的水平;整个经销商网络平均盈利情况实现了扭亏为盈,而捷豹路虎今年下半年在华的销量也是实现了“四连涨”。

新生向上的心,从不甘于止步。

未来,捷豹路虎方面也表示将继续发挥品牌优势,以梦想基金为支点,开展更多优质公益项目,通过携手合作伙伴、员工、车主、媒体等多方力量,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全面构建捷豹路虎独有的 CSR 价值共赢体系。

03、功夫拍案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人口红利优势在汽车市场上的逐渐走弱,已让大部分车企正慢慢走向从产品导向到品牌导向,再到品质体验导向,最后到责任与价值观引领的提升过程。

这一过程的背后,也正是车企该如何找到与时下中国市场共成长,与中国消费者产生更好共鸣的宏大课题。

事实上,在捷豹路虎一直强调的“打造专属的价值生态体系”中,“公益”被摆到了与“体系”和“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这同时也是捷豹路虎为上述课题交出的模范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