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10月增长17%,看清新能源车销量"注水"的背后?

2019年11月30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我们的印象中,新能源汽车作为当下众多车企抢夺的主要市场之一,必然是大热门的存在,就算是在车市不太理想的情况下,新能源市场的前景依旧被大家所看好,但情况真的是这样的吗?

虽然近几个月的新能源销量不断的在下跌,但是从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今年前十个月累计的销量依旧非常的可观,总销量达到了84.4万,同比增幅17%,让大家对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回暖充满了信心。但保监会交强险数据却给大家泼了一盆冷水。

销量注水严重!个人用户仅有一半

从最新统计的交强险数据来看,今年1-10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上险量为71.3万辆。其中,有37.1万辆上险量的所有权为"个人",占总量的52%;13.5万辆上险量的所有权为"单位",占比19%;另有20.7万辆的上险量所有权为"未知",占比29%。

今年10月份,我国新能源乘用车上险量为4.92万辆,环比下滑了18.2%,同比下滑了34.5%,连续的上险量的下滑已经影响了整体的上险量走势。

从今年6月份的高涨结束后,新能源汽车的上险量一直都处于下滑状态,我们可以明显的感受到,自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购买补贴退坡过后,个人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购买欲望迅速的降低。与车企们所展现出来的销量相比,上险量呈现出来的真实数据更加的让人信服,自主新能源车企离开补贴后确实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重心转变,自主新能源的另一种出路

从乘联会销量数据到个人用户上险量的落差,显示的是自主新能源如今面临的窘境,个人用户对于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看好,在推广新能源汽车的过程中,被打动的还只是一少部分人而已,车企们公布出的销量很大一部分也是为了给更多的消费者购买的信心,并且另一方面也是为自己旗下的新能源汽车谋求一条全新的出路。

从上险的数据来看,除了个人用户以外,其余的销量中很大一部分是单位购买,而这一部分大多为租赁单位,也就是我们平时看到的新能源汽车的一些租赁平台,乘联会数据也佐证了这个说法,其数据显示,2019年新能源汽车区域运营特征为:出租租赁占30%,单位用户占20%。

新能源汽车租赁这一渠道的推出,也让更多的人能够不同层度的体验到新能源汽车的驾乘感受,从而在不知不觉中起到推广新能源汽车的作用,毕竟尝试过新能源汽车舒适驾乘的用户,将来也很有可能成为新能源汽车的潜在消费者,而新能源汽车租赁这一种方式,或许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都将会是新能源汽车销量的主流。在北汽新能源的一个推介会上,其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卜红升所说的,私人和租赁、单位平台购买比例是3比7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

实诚的造车新势力,强大的比亚迪

虽然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注水比较严重,但也不完全是这样,还是有着不少的车企凭借着真实的数据征服了广大的消费者。

今年1-10月的总上险量前三中,除了北汽新能源以外,比亚迪吉利的个人上险量都非常的可观,比亚迪的个人用户甚至超过了70%,总上险量也是远远的超过了北汽新能源,但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作为自主新能源中的头部车企,比亚迪新能源的强大实力自然是毋庸置疑的,更多的消费者自然也愿意相信比亚迪的造车实力,支持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

而除了比亚迪新能源这样在行业领先的车企以外,造车新势力们的上险量数据也与销量非常的吻合,像蔚来、威马、小鹏这样的车企大部分都是私人购买。"纯洁"的数据也正是这几家车企的销量并不高的原因之一,没有过多底蕴又没有漂亮的数据的造车新势力们,在大部分消费者的心中都不是值得托付的对象,部分造车新势力们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难过。

小编语

对于车企们来说,漂亮的销量数据自然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论是个人用户还是租赁平台的购买,都能够激发个人用户们的购买欲望,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延续企业的生命。在补贴退坡过后,租赁平台的购买份额逐渐增加也不失为一种全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好渠道,相信以后一定能够进一步扩大个人用户购买的口子。你愿意直接购买新能源汽车还是选择租赁新能源汽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