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PRO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马拉松收官,吉利向上的“扩圈”运动不停歇

2019年11月30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现代长跑之父艾米尔•扎托贝克曾说:“如果你想要改变你的人生,就去跑一场马拉松吧。”对于目前身处寒冬之中的中国汽车行业来说跑马同样有效。

11月23日,“吉利帝豪向上马拉松2019中国公开赛”在小蛮腰圆满收官。比赛中总计近800名选手,成功挑战65层、垂直高度为344.8米的广州塔,为第三届向上马拉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6年3届“向上马拉松”,不仅见证了帝豪从单一轿车壮大为帝豪家族,更见证了帝豪从2015年90万用户激增到如今270万用户。“向上”也不止于销量,它的含义更加广泛,是吉利精神、帝豪精神。

事实上,通过这样一场马拉松中,吉利汽车向整个中国汽车行业传递着积极的能量,只要夯实基础,稳住步调,这样不管是面对牛市还是熊市,都不重要,能做熊市里的牛股,更能凸显自身的强势。

而这种向上的心态,也正是吉利如今依然能保持领先的关键。毫无疑问的是,这场由吉利“向上马拉松”而掀起的热潮,正在对整个行业起到很大的提振作用,同时,也对中国品牌如何过冬,给出了一个绝佳样本。

那么,这次战略调整,吉利都调整了些什么呢?

吉利的“扩圈”运动:完善产品矩阵与“合纵连横”并举

在本轮调整中,“扩圈”是第一个关键词。而所谓扩圈,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的解释是,不断扩大自身的产品矩阵和更多的用户族群。

基于这种战略,吉利在2019年推出了全新高端旗舰SUV星越及首款MPV嘉际。不仅如此,今年吉利还对大部分产品完成了或大或小的改款。

在车型改款上,吉利并有在产品外观上大做文章,而是对产品的智能化进行大幅升级。我们以吉利博越Pro为例,当你坐进博越Pro的驾驶舱时,看到抢眼的大屏与GKUI 19所展现的强大实力,就可以很直观的知道吉利的智能化及智能驾驶又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经过产品的不断“扩圈”,吉利汽车的产品实现从经济型到中高端的全面覆盖,并形成了轿车、SUV和MPV“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局面,不仅在各个细分市场中都有建树,同时也为品牌的持续向上提供了动力。

除了产品体系的完善,过去几年时间里,吉利还成为“社交圈”最高调的车企,并购沃尔沃汽车,与戴姆勒集团、丰田的合作让吉利的“朋友圈”正迅速扩大。吉利深知,未来汽车行业的竞争,不能靠单打独斗,实现“合纵连横”很关键,未来头部企业之间的联合将很大程度左右汽车产业的发展,而这也是吉利“扩圈”的根本目的。

不盲目扩张,“配速”是稳定的基调

在阐述造车和马拉松的联系时,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 总裁安聪慧曾做过一个生动的形容:中国汽车产业就像跑过1/3的中长跑马拉松,现在需要调整。造车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中国汽车市场目前正处于最艰难的调整变革阶段,吉利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保持步调,脚踏实地、勤练内功,以技术和品牌作为核心竞争力,打开走向全球车企第一阵营。

对此,宋军也深有感触。他说,目前车市正处于各种规律变化、波峰波谷交替的变化期,在这个时候,心态非常重要。跑马拉松有个“配速”的说法,也就是说在起步、前进和冲刺的过程中都要讲技巧。马拉松在前半程的时候压力最大,但是只要配速得当,越到中间和后部,越攀登、越努力,状态就会越来越好。

反映在汽车产业里,就是尊重市场规律,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做出优化和调整,保持正常的速度的设计和资源配置的设计。正是在这种合理的配速设计下,2018年已经突破150万销量大关的吉利,先是将2019年的目标设定为151万, 继而又下调至136万。

而在面对新四化的推进与转型时,吉利也显得很理智。在整个行业都在各种加速所谓新四化建设时,吉利依然保持自己的步调。吉利认为,汽车未来不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未来汽车行业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交通行业,只有真正的在为汽车新四化时代,用车的全新场景做好产品和技术储备,根据真实需求,适时推出优质产品,这才是跑赢新四化的关键。

在渠道建设上,吉利目前也保持着高品质的运营状态。据统计,在8万元以下的市场,吉利品牌的市占率已逼近12%。而在成交价格方面,8万以上的产品,销量比重达到了吉利品牌的71%以上。在守好基础的同时,吉利的不断"向上”也激发了经销商的战斗力和信心。

“让经销商实现高品质的运营,这既是吉利汽车未来的常态,也是吉利汽车的御寒之道。”宋军表示。

功夫拍案

在集体向上的中国品牌跃进中,吉利汽车以基石产品帝豪为突破口,将向上作为吉利汽车的文化底色,并获得了广泛的影响力,而这也势必将对未来中国汽车产业的整体向上起到积极的推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PRO
博越PR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