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之内8家国产汽车企业接连倒下,车市寒冬全部崩盘

2019年12月01日 00:24:02
分享到:

一年之内8家国产汽车企业接连倒下,车市寒冬全部崩盘

作者:王泽

2019年1-10月份,整体销量下滑幅度更是达到8%之多,下滑幅度没有回暖迹象,下行状态还要持续多久,仍然是个未知数。在这样严峻的情况下,短短一年时间内,昌河铃木长安铃木华泰力帆、青年、幻速、比速、野马,这8家车企顶不住压力全部倒下,而今年车市到底有有多冷,我们可想而知。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如此惨烈的现状,难道国产车真的不行了吗。

进入2019年,行业环境持续恶化,汽车企业接连出现经营困难,业绩下滑至亏损,停产欠薪的消息层出不穷,部分企业卖地卖资质,甚至进入被兼并重组的艰难时刻。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作出未来中国车企走向不乐观的评价,凸显中国车企现今生存困难的现状。

在过去一年之所以如此之多的企业在生与死的边缘徘徊,根本原因是无法保证企业本身利润,一方面原因是销量不济导致,另一方面原则是低利润率导致。因为国六标准的实施与各种一二线城市限行制度,严重影响了一部分车企的发展,所以很多国产车企都将自己的目标,放在了三线以下的城市当中。从战略角度上看,车企的这种做法并没有错,但是从消费角度上考虑,这种行为无异于“破釜沉舟”!

而在三四五线城市的消费者们中,他们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要求也是更多,更看重品牌的基础上还要要求“物超所值”,二线自主品牌很明显无法做到,但合资品牌在降维打击之时却轻松做到,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以及强势的技术推动下,同样的产品合资车成本更低,可以用利润来抗衡二线车企,当比二线自主品牌更强的企业降到了原有售价基础上,没有品牌号召力的二线企业自然不攻自破。

毕竟不管是国产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它们共同面对的都是国内汽车市场中的寒流。不过和国产低端品牌不同,那些行业大佬们所面对的,仅是自身利润的下滑,为了能在寒流当中保证自身利润,所以各大知名品牌,都开始降低自身品牌收益,调整响应的市场部署。

目前国产车的发展已经走到了瓶颈期,该如何去突破它我想这并不是单单靠低廉的售价就能刺激到市场回暖的,只有各家车企努力把自身产品质量提高,才能真正的一步一步让中国汽车行业走出寒冬、走向暖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