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虚心使人进步,溺爱只会害了它

2019年12月01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你知道奔驰的座椅调节按钮为什么设计在门板上吗?

据说是因为奔驰认为它的车主会佩戴一块名表,如果将座椅调节按钮设计在座位下方,必然会让手表表面和门板发生摩擦,伤到车主的名表就不好了。另外就算是入门级的奔驰,座椅都会设计得很宽,这样留给座椅和门板之间的空隙就很小,所以座椅调节按钮只能集成在门板上方。但比亚迪为什么也设计在这里,就不得而知了。

各大汽车厂商都有一些属于自己的特色和一直坚持的理念。还是拿奔驰来说,除了设计在门板上的座椅调节钮之外,怀挡也是消费者对奔驰特有的印象。

奔驰这么“一往情深”的怀挡设计,为什么别的车企却很少使用,奔驰为什么又不走寻常路的选择这种换挡方式呢?这是因为早期的美国车第一排是就像个大沙发,可以坐三个人,为了节省空间,所以把挡把放到了方向盘后面。

还有就是奔驰的定位是舒适、优雅,两个座椅间立着个挡把实在碍事。而且像什么按键换挡、旋钮换挡等需要占用中控空间,看起来都不如怀挡优雅。

说完了奔驰,肯定就要提一下宝马宝马的最大特点你能想到什么?绝对是现在越来越大的“双肾进气格栅”了,俗称“小猪鼻”。

1933年,宝马推出了一款新车-宝马303,也正是从303开始,宝马的双肾格栅设计风格一直延续至今。

后来,宝马这种水平设计的双肾进气格栅设计,被应用在了很多车型上,比如1986年推出的第二代宝马7系E32。以及1990年推出的第三代宝马5系(E34),以及第三代3系(E36)都是类似的设计。双肾进气格栅,逐渐成为人们心中宝马的象征,甚至在之后的新能源车型i3和i8上面,都保留了这一设计。

随着现在宝马的“鼻孔”越来越大,我们会很容易发现,现在的宝马和以前的宝马有一个不同点。那就是现在进气格栅里边出现了2条杠,其中尤其以宝马X3最明显,小伙伴们把它称为“鼻毛”,某宝上也有卖“鼻毛套”的。

这两根鼻毛其实是加强件,但很多车主都视其为眼中钉,纷纷将它喷黑或套上一个黑色的套,让它不那么显眼。

另一个具有自己品牌特色的就是昔日总统座驾林肯,电子式按键换挡和密码锁可是说是它的标志。

这种按键换挡看起来高大上,实际使用时却隐患多多。几年前林肯MKC车型就曾进行过召回,据说因换挡按键太靠近一键启动按键,很容易误操作,只得召回后将一键启动位置更换,对动力系统控制模块进行重新编程,从而消除安全隐患。

保时捷也有很多品牌特色,除了之前文章中提到的一键启动按钮设计在左侧之外,《保时捷在这个设计上,和别的车都不一样》。它的“五炮筒”仪表盘也是一直延续下来的传统设计。

虽然现在屏幕都采用了液晶显示,但保时捷还是刻意用五个圆圈的仪表盘造型来致敬。

说起奇特的启动位置,萨博必须要有姓名。作为脱胎于飞机制造企业的汽车厂商,也许是想让它的车主驾车有种在飞机驾驶舱的感觉。

所以说品牌还是要有自己独有的特点才能让人印象深刻,有些自主品牌一味的抄袭外观,内饰也只是追求科技感放一块大屏,怎么能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让消费者记住自己?就像现如今娱乐圈中的明星,如果长相整容脸,没有特色,也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那么很容易昙花一现,无法在市场上立足。

当然,某些人总会说:

支持不等于溺爱,溺爱只会害了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