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史上最贵背景板 BREEZE皓影上市抢了谁的风头?

2019年12月01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2019年11月的最后一个夜晚,灯火通明的上海外滩,并没有因为一场不期而遇的细雨而失去颜色;黄浦江对岸的中国最贵地块——陆家嘴,也在这烟雨濛濛中若隐若现,依旧散发出“魔都”特有的气息。不过,往日游客们争相打卡留恋的黄浦江畔,在这个夜里却成为了史上最贵的背景板,而主角则是在此全球首发的广汽本田全新SUV——BREZZE皓影。

其实,走进发布会现场的那一刻,大家应该多少有些预感,因为就在前不久皓影首次亮相的活动上,它将海边日出作背景,伴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惊艳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今天它以同样的方式,再一次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只不过这一次的背景换成了上海陆家嘴,同时,这一次让我们惊艳的除了出场方式,还有新车的价格。

皓影推出三个系列共11款车型,售价区间16.98~25.28万元。其中燃油版SPORT TURBO系列起始价为16.98万元,混动版SPORT HYBRID系列起始价为20.98万元;幻夜版BLACK EDITION系列起始价为21.68万元。全系搭载1.5T和2.0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3马力和215马力,与之匹配CVT和E-CVT变速箱。

皓影 BREEZE在设计方面,也大量运用了光影线条的交错,带来了与以往不同的视觉感受。新车外观采用与雅阁、冠道类似的设计语言,整车显得饱满有力。耀眼夺目的LED渐变式流光大灯,成为前脸部分的点睛之笔。搭配粗壮有力的前脸镀铬饰条,形成一定的反差感。

车身侧面,能够从线条轮廓看到兄弟车型C-RV的影子,但与之不同的是,并没有采用类似C-RV撞色下护板,而是与车身同色。这样的设计,从视觉效果上加大的车身的厚重感。虽然从车身尺寸来看,皓影 BREEZE(4634/1855/1679mm,轴距2660/2661mm)仅仅在车身长度上比C-RV(4585/1855/1679mm,轴距2660mm)略有增加,但在视觉直观感受上,新车要显得更为饱满。

车辆尾部,全新设计的细长尾灯组也是一大亮点。扁平式L型尾灯内部由颗粒状LED灯组和LED灯带组成,狭长而又精致的样式,使得车辆尾部看起来更宽。不同的排气孔和尾标,则代表了不同动力版本车型。其中,1.5T汽油版车型采用了240TURBO尾标,双边共两出外露式扁口排气;而2.0L锐·混动版则采用了HYBRID尾标,单边单出隐藏式排气。

动力部分,皓影BREEZE分别搭载了SPORT HYBRID和SPORT TUBRO两套动力系统。其中,汽油车型皓影BREEZE SPORT TUBRO版本搭载本田全新1.5L DOHC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和“高响应涡轮增压”等技术特点,实现同级别最强输出功率142Kw,最大扭矩为243 N•m。

混动车型SPORT HYBRID版本搭载本田最新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该系统由一台2.0L DOHC i-VTEC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和e-CVT组成,可在“EV模式”、“HYBRID混动模式”以及“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最大扭矩315N•m,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158Kw。

除了汽油版和混动版,广汽本田还推出了皓影BREEZE更为高端、个性的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全黑外观搭配车身熏黑套件。19寸全熏黑轮辋、以及更酷炫的镀铬饰条,更加运动、个性。座椅还搭配有BLACK EDITION的专属标识。

配置部分,BREEZE皓影在拥有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的基础上,配备ABH自动驻车功能、H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VSA车身稳定控制系统、AHA敏捷操控辅助等功能,还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其中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提醒功能、HSS远近光智能切换功能、LWC盲点显示系统、MVC 360°全景影像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等,可支持L2级自动驾驶。

写在最后

BREEZE皓影的到来,直截了当毫不躲闪地一头扎进了高手云集的合资紧凑级SUV市场。在这一细分市场,大众途观、东本CR-V、丰田RAV4荣放等对手,个个都是身怀绝技的老江湖了。皓影的到来,凭借着出众的颜值和不错的价格,兴许能够来个后发制人。虽然在外滩高调亮相的皓影,毫不客气地将对岸的陆家嘴当成了背景板,但它真正要抢的风头,恐怕是前面提到那几位的过往风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