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本田皓影售16.98万起,与CR-V到底有啥区别?

2019年12月01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丰田本田马自达在国内都是双合作模式,分别有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广汽本田东风本田,这种模式国内车企也曾探索过,比如当年的吉利奇瑞推出了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瑞麟、凯翼开瑞等等,但想要多品牌发展的前提是必须要有较为强大的产品力,显然当时国产品牌还不足以支撑多品牌。就拿东本、广本相同的车型来说,虽然名字不同,但很多都是相同的产品,今天说的就是刚刚上市的本田CRV,的兄弟车型——皓影。

或许是看到东风本田CR-V在SUV市场驰骋有些暗暗不爽,本田的另一家合作伙伴广汽也推出了紧凑型的皓影SUV,在外观上还是能一眼分出不同的,它售价是16.98-25.28万元,最低配是手动挡之外,1.5T有6款车型,2.0L混动有四款车型,与CR-V基本保持一致。皓影的前脸设计与10代雅阁非常相似,比如狭长的LED大灯,扁平的进气格栅等。

侧面的视觉效果还是比较大的,有一种俯冲姿态,整车显得比较圆润,没有凌厉的腰线设计,皓影长宽高分别是4634x1855x1679mm,轴距则是2661mm,与CR-V尺寸保持了高度的一致,轮胎根据配置有17、18、19寸,轮毂造型比较有力量感。

尾部设计则比较有特点,采用凹凸的尾灯可以明显区分出CR-V的区别,而昊锐的英文名为BREEZE,双边双出排气也都是真家伙,整体跟人感觉很敦实。

内饰完全与本田CR-V一致,可以说是直接照搬它的设计,好在这套内饰还比较时尚,只是细节上有一些区别,比如方向盘、中控屏、仪表盘、档杆等都是CR-V相同的设计,用料上比CR-V要细腻一些,起码能看到很多软性材质在中控上。

本田CR-V标志性的仪表盘,样式与传统双筒式的有一些区别,不过设计还是很容易区分功能的。

本田这款平板尺寸是只有7寸大(低配是5寸),使用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可玩性还是有的,下面紧连的就是变速箱档把,操作非常方便,支持运动、ECO经济模式,而混动版则是采用电子按键式,与本田冠道的一致。

本田的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即使是飞度也有客观的空间,采用全景天窗车内不会感到压抑,本田皓影标配有LED大灯、日行灯、雾灯、高度可调、延时关闭、自动驻车、电子手刹、全景天窗、ESP车身稳定功能,安全性上19.98万以上版本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偏离预警、启停、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疲劳监测等。

后排带有出风口与USB充电设计。

后排带有中央扶手,上有座椅老板级功能。

后备箱空间比较大,因为该车的尾部高度比较高,内部也比较规整。

皓影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CR-V一致,最大功率为193马力,峰值扭矩为243牛·米。匹配CVT变速箱,混动版则是2.0L+电动机,同样也是CVT发动机,动力上两者没有差别,全部采用独立悬架,1.5T与混动的顶配为四驱。

总结

对比本田CR-V,皓影的外观设计与细节有些不同,但明显看出两款车都是相同平台,内饰也完全一致,为了追求更高销量而推出的不同名称车型而已,皓影的配置上稍微更丰富一些,而CR-V则更有知名度,具体如何取舍,还是交给消费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