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色之美”读懂年轻人,广汽本田皓影上市16.98万元起售

2019年12月01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1月30日,广汽本田全新中型SUV皓影在上海正式上市。其中燃油版售价16.98万元-23.28万元。锐·混动版本同步上市,售价20.98万元-23.98万元。幻夜版本则售价21.68万元-25.28万元。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衡

在现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衡表示:“皓影美丽源于读懂了市场,也在于读懂了年轻人。它的灵感来自于上海这座城市,我们希望它会是一款能够自由穿梭在中国的都市中并引起关注的车型。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坚持展现“最美SUV”的本色之美。”

对于总是将车型命名起得千篇一律的各大主机厂来说,寄望于产品的另一种方式则是别具一格的车型命名。皓影就是这样一款产品。这个颇为文艺的命名方式背后,也代表了广汽本田对于这款产品寄予厚望的决心。

在发布会现场,除了分别亮相搭载Honda SPORT TURBO和SPORT HYBRID动力系统的车型外,更具个性的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也是当仁不让的焦点,此前,头条君所受邀试驾的也正是幻夜系列。

在皓影这款车的身上,处处都可见广汽本田自己的影子。前脸的上半部分与下方保险杠形成"X"型的视觉效果,这些设计特征都属于典型的广汽本田家族式设计风格。在车身颜色上,皓影支持有罗曼紫、奥夫特黑、格陵兰白、星月白、星曜红和极光蓝6种选择,内饰除幻夜系列的熏黑内饰外还提供有红色和黑色内饰颜色。此外,混动版本与燃油版本相比还会有细节上的差别。

根据官方数据,皓影的长宽高数据为4684mm/1855mm/1679mm,轴距为2660mm。混动版的高度与轴距分别比燃油版增加10mm与1mm。车侧由一条延自大灯的线条连接前后门把手,较明显的轮眉折角进一步突显了新车的硬朗感。车身多处犀利线条的组合在进一步增强外观辨识度的同时,也迎合了更多年轻人的审美体验。

皓影在尾部的处理与现阶段本田旗下的车型较为不同。值得一提的是,在排气布局方面,燃油版车型采用双边单出式运动尾排设计,混动版车型则采用单边单出式布局。

同时,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皓影将提供17、18和19英寸三种大尺寸轮胎,轮胎规格则对应为235/65 R17(2WD)、235/60 R18(2WD)和235/55 R19(2WD/AWD)三种。全黑外观搭配车身熏黑套件的幻夜系列搭载19寸全熏黑轮辋以及酷炫的镀铬饰条,进一步突显了其运动个性风格。

相比之下,皓影内饰部分的设计则显得中规中矩,以承袭家族感为主。方向盘采用了银色饰条装饰,此外皓影燃油版装备实体挡杆,混动车型则采用SBW按键换挡,并均支持Apple CarPlay功能。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和无线充电等功能也悉数出现,但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将根据不同车型来装备。

根据燃油与混动版车型的不同,皓影将提供包括前雾灯、B柱/C柱车窗亮黑饰件、前后雷达等多种配置。此外,皓影还首次搭载了脚踢式电动尾门配置,从实际体验来看,它的灵敏度不错,有着较好的实用性。

内饰部分的最大亮点,其实来自于中控屏幕中的系统。此次皓影成为了本田首次搭载第二代HondaCONNECT的车型。作为Honda最新研发升级的第二代智导互联系统,第二代Honda CONNECT强化了导航、在线音乐、智能语音识别控制、支付宝Alipay在线电子支付等功能,HMI人机界面的操作与UI逻辑则需时间适应。

除此之外,部分版本的皓影还装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包含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提醒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系别系统等一系列功能。

在动力方面,皓影燃油版与混动版搭载的依旧是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后者也搭载了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相比第二代i-MMD混动系统,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在成本、体积、效率方面进一步提升。改良后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热效率提升至40.6%,动力单元(IPU)体积减少32%,电池单元体积减小了32%,系统综合可输出158kW的最大功率。

正如此前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所说的那样,皓影BREEZE是广汽本田面向未来推出的诚意之作,它将承载新一代年轻人的汽车梦想,也将承载广汽本田在中型SUV领域的雄心壮志。它的“皓影”将在车市留下怎样的印记?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