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星,新启程

2019年12月01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二次创业第三年,东风启辰在打造智趣生活的过程中,不断发展,羽翼渐丰。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东风启辰以“智趣星生”为主题,发布了基于全新平台架构VSA智能模块架构打造的首款旗舰SUV——启辰星。

这款将于2020年一季度上市的A+级SUV,是东风启辰面向2020年代汽车消费需求,结合“联盟技术”的支撑和对中国车市的深度理解所打造的新车,以“新一线轻中产”为目标用户的。

对于东风启辰来说,启辰星不仅只是一款产品,它更是东风启辰对未来车市的洞察,是东风启辰的一次全新“启程”。

1、VS智能模块架构,启辰将布局更多产品

三年前,东风启辰正式成立,启辰品牌开启二次创业,以“智能互联”为突破口,联合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科创公司,打造自己专属的人机交互系统。至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搭载这套系统的智联汽车接近130万辆。

不过,东风启辰并未停止在“智能互联”道路上前进的步伐。立足于多年的造车积淀,传承“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优势,东风启辰为中国消费者专属打造的智能化造车体系——VSA智能模块架构诞生。这让东风启辰在未来拥有了战略平台。

启辰星之所以能在启辰其它产品脱颖而出,并满足如今消费者对智能网联化的需求,VSA智能模块架构功不可没。

VSA智能模块架构传承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优势。此架构可大可小,该架构集灵活性与前瞻性两大特点于一身,涵盖VSA-L(中大型平台)、VSA-C(紧凑型平台)、VSA-E(电动车平台)三大平台矩阵,以智能模块化平台解决方案,带来智能化、高效能、操控性、舒适性和安全性五大全新造车特性,全面满足未来智能时代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高品质出行需求。

除了拥有更灵活的车身尺寸,VSA智能模块架构的底盘系统,可实现多类型悬架的灵活适配,并搭配更先进的EPS技术、底盘安装布局,带来车辆行驶稳定性与动态刚性的全面提升,将提供更加精准的指向性,更加稳定的弯道及直路表现。

未来,VSA智能模块架构将以全新车型“启辰星”为起点,导入一系列全新车型,以满足主流市场满足消费者不断演进的价值需求。

在功夫汽车看来,有了VSA智能模块架构之后,东风启辰便能及时应市场变化调整车型节奏,有了更多的市场主动权。

2、启辰星,东风启辰的全新启程

“万物之精,上为列星”, 定位为 “A+级SUV头等舱”的启辰星,集全球智慧,为中国消费者用心打造四大核心卖点。

它拥有48项技术亮点,以VIP48作为核心产品标签。启辰星面向新一线轻中产推出,在陪伴他们面对压力稳定前行的同时,也满足他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带来专属的VIP出行体验。

启辰星以来自宇宙和星球的全新“混元美学”造型设计,以“气势”、“凝练”、“平衡”三元素为指引,将群星闪耀光芒和引力张力融为一体,达成强烈视觉冲击与饱满力道的完美结合。

其采用V-Galaxy星空家族前脸,镶嵌66颗立体星钻,如群星闪烁熠熠生辉;双子星LED大灯创新引入星空阵列式灯带布局,有效拓展视觉宽度,搭配流水动态迎宾灯,融贯一体呈现大美之姿;全新星级车标,焕新品牌形象,令启辰星行于路上,气场绽放,引人瞩目。

而基于VSA智能模块架构的大型化平台,启辰星拥有2756mm的超长轴距和1905mm同级最大车宽,以及全平后排地台,构建出越级的超大驾乘空间和豪华储物空间。

配置上,启辰也把东风日产中的零重力座椅拿到启辰星中使用,在这基础上还配备座椅加热、按摩等功能,新车也为副驾驶的乘客准备了带有腿托和腰托功能的“女王副驾”。而且,像自动净化空调系统、高保真12扬声器音响系统也一应俱全。

这次启辰也在动力上走在了前列。新车不仅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也是启辰旗下首款使用48V微混系统的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可降低至6.1L。此外,启辰星还拥有 BOSCH ESP 9.3系统以及13项主动安全辅助功能,且支持L2级别的智能驾驶。

“面向启辰新十年,集联盟全球智慧,为中国消费者专属打造了VSA智能模块架构,并以启辰星为起点,为他们创造更加精彩的智趣用车生活。”

在广州车展发布会现场,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这样评价“启辰星”的定位。

而对于启辰星进入主流SUV市场,他也始终抱有希望,“在如此大的中国市场中,只要产品的品质、性能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不断进化,就一定会有一个明亮的未来。“

3、功夫拍案

今年1-10月,东风启辰累计销量达97697台,市占率稳步提升,在车市下行大背景下实现稳健发展。随着启辰星与VSA智能模块架构的到来,东风启辰势必将进一步完成产品矩阵的全面升级,为品牌持续向上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毋庸置疑,以启辰星为起点,东风启辰将全新启程,前景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