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升很大但仍不完美,体验全新起亚 KX3傲跑【快车体验207】

2019年12月01日 14:38: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近几年韩系车似乎在“杀马特”风格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可能在它们眼中,“杀马特”就等同于个性。

而今年2019广州车展上推出的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X3傲跑,或许是现如今新推出的韩系车中,为数不多造型足够个性,却又不会那么“杀马特”的车型。

东风悦达起亚 KX3傲跑 2020款

指导价:10.88-12.58万

车型定位:5门5座小型SUV

发动机:1.5L L4

变速箱:CVT(模拟8速)

最大马力:115匹

峰值扭矩:143.8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设计个性、配置丰富

设计师“放飞自我”了

作为一款全球化车型,起亚率先在韩国和印度市场发布了Seltos(全新起亚KX3海外版),起亚KX3傲跑则作为是本土化改进的新一代车型。全新起亚KX3傲跑虽说也是在设计方面“放飞自我”了,但却并不像隔壁现代全新途胜或者全新ix25一样,一下子就让人觉得突然变得那么的“杀马特”,整体虽然个性,也偏向于稳重、大气。

而在这之中,它没有缺少现在流行的设计元素,例如与前大灯组融为一体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棱角分明的线条、双色车身等等。

并且一道“弓”型的高亮镀铬装饰条贯穿整个前脸,将前大灯组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面部分是远近光加日行灯组,而下面部分别看它这么大面积,其实只是一个转向灯。

相比旧款车型,它在外观方面的变化简直就是天差地别。如果我不提前告诉你,这是一款定位于小型的SUV、同时你在此之前也没了解过这款车的话,单看前脸造型将它认成了紧凑型或者是中型SUV,都是常有的事,这都得归功于这套设计带来的气场。

当然,尺寸也并不是就完全没有功劳,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345*1800*1645(1650)mm,轴距为2630mm。不难看出,它相比旧款车型,车身尺寸和轴距都增加了不少。

尾部设计就没有前脸来得那么激进了,但贯穿两侧尾灯的镀铬装饰条以及底部宽厚的底护板也给它带来一定的层次感,论个性倒也不算差。

内饰氛围提升相当明显

同样的,全新起亚KX3傲跑的内饰也有着天差地别般的变化。为了讨好国内消费者,起亚把近几年最热门的连体式的中控仪表显示屏给搬了进来(奔驰真带了一波好节奏),而且中控屏尺寸也不小,达到了10.25英寸。

但是再仔细研究一下,会发现其实它的仪表并不是全液晶的,仍然是机械式双表盘+中间7英寸彩色屏幕组合。只是整体在黑色面板衬托下,乍一看有种连体式中控仪表显示屏的错觉罢了。

中控屏和空调面板还微微向主驾一侧倾斜,便于驾驶员操控各项功能。不过整个中控台基本上都是用的硬塑料材质,只有门边扶手以及方向盘等处才是采用软质包裹,略显掉价。但考虑到这是一款起售价十万出头的合资小型SUV以及同级别SUV的主流水平,还是情有可原的。

作为一款小型SUV,全新起亚KX3傲跑的后排空间算是可圈可点,座椅舒适性还是不错的,但可能过于平整欠缺了一些包裹性,不过这样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对于中间座位的乘客会比较友好。

各方面都提升,只有动力下降?

全新起亚KX3傲跑目前只是搭载了一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115匹,峰值扭矩为144牛·米,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因为还没有正式试驾过这款车型,所以它的动力输出调教以及整体动态表现还不好说,但是单从这些数据来看,并不是那么出色,相比旧款车型1.6升发动机(最大125马力)最大马力也稍低了一些,如果跟它同价位的竞品车型相比的话,几乎没有任何优势。

如果后期能再出几款更强动力版本车型,就凭它外观内饰设计的提升,应该会更受欢迎。

​主观评分:6.5分(满分10分)

全新起亚KX3傲跑相比起旧款车型,最大且最明显的提升,自然就在外观和内饰的整体设计上了,而且车身尺寸也大了一圈,科技化配置也增添不少,同时售价区间变动不大,这就会给到消费者一种很值的感受。

不过呢,也是由于这种“剑走偏锋”式的改变,可能会带来两极化的结果,喜欢这套设计的人会觉得它特别好看,足够个性时尚;而不喜欢这套设计的人,会觉得它现在太过于激进了,而目前仅提供一款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再加上自主品牌的崛起,韩系车型在品质性价比方面的优势已经没有以往那么明显了,这些对于目标消费者来说,都需要斟酌斟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