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盘山路到帆船港,与广汽三菱新劲炫ASX的“靠谱”24小时

2019年12月01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村上春树说,“看海看久了想见人,见人见多了想看海。”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关于大海蓝天的梦,11月的北京早已是寒气逼人,被初雪银装素裹,而位于北纬18°的三亚却温暖如夏,阳光、沙滩、椰子充斥着这座被称为“东方夏威夷”的城市。

关于三亚的传说,大多都和爱情有关,无论是鹿回头公园还是天涯海角,因此好像一来到三亚,深入亚龙湾腹地,使得整个人都变得浪漫起来,在椰风海韵之间,与广汽三菱新劲炫ASX相遇,发现有趣的生活。

而头条君这次三亚之行的小伙伴便是广汽三菱的新劲炫ASX,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它迎来了大改款上市,售价区间仅为9.98-13.98万元,那么这款售价和许多自主品牌均处在同一区间的合资品牌车型,水准到底如何呢?

半山半岛帆船港是海南岛上第一座世界级的帆船港,坐落在三亚市向南延伸的一座半岛的中部,被依山而建的一座座别墅、一幢幢摩天公寓以及五星级酒店和度假村所环抱,在这样的美景下,新劲炫ASX显得格外亮眼。

同时,整个车头加入大面积的镀铬装饰点缀,还运用大量的横向线条营造出了丰富的层次感,很有硬派SUV的气质。

相较于变化较大的车头造型,车侧的线条要稳重了不少,依稀还能看到上一代车型的影子。

相比车头的变化车尾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主要的变化在于尾灯和后包围,全新造型的尾灯组很有辨识度,不仅内部采用LED光源,整体呈现的质感要比老款车型强上不少。

新劲炫ASX的内饰也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整体内饰的视觉与老款车型相比进步巨大,不仅整体的风格更具现代感,撞色搭配也更有活力,而大量软质材料的运用也有效的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

三幅式真皮方向盘也采用全新样式,造型与三菱旗下奕歌和欧蓝德基本一致。在方向盘的左侧集成了智能语音唤醒、多媒体控制等按键。

首次搭载的菱云悦享智联系统,也让新车智能化的水平终于回归第一梯队,配备了酷我音乐、考拉FM、百度CarLife、智能语音系统、导航功能,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车辆导航、音乐播放等功能,满足日常需求,并且画面的流畅度和响应速度非常快,完全不输任何合资品牌。

除了中控台采用撞色搭配外,新车的座椅同样采用双色拼接。前后排座椅在支撑性和舒适性方面的表现都不错,菱形格装饰也进一步提升了座椅的质感。

这台第三代INVECS无极变速箱来自世界三大变速箱厂商之一的JATCO,目前,JATCO的变速箱主要服役于日产三菱旗下的车型。这台变速箱最大的优势在于能主动学习和适应驾驶员的操作习惯,提供最优的驾驶方案。

沿着三亚的太阳湾滨海路盘山而行,连续不断的上下坡路和左右急弯,不仅能体现试驾者的驾驶功力,也十分考验车辆行驶时的操控性能。而在实际的体验中,新劲炫ASX属于很容易上手的车型,可以很快找到自己的驾驶节奏。不过,在其身上并不能感受到它的激情,更多的是感觉这辆劲炫被调校的过于保守,把油门踩到底,先是听到从发动机舱传来的阵阵轰鸣,然后才感觉到车辆的缓慢提速,对于急性子的人想要超车就变得非常困难。

但如果在三亚这样的城市道路上平平稳稳的去试驾这辆车,或许也是另外一种收获,新劲炫ASX搭载的CVT变速箱用起来很平顺,整个传动效率很高,在需要动力的时候并不会拖后腿,能非常及时的传递到车轮中。

全系标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悬架也是新劲炫ASX的一个亮点,要知道10万级车型中大部分都还在使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

正是由于这样的底盘悬架,整车对于颠簸处理便非常从容,细小的震动均不会传递到车内,而大颠簸也处理的相对利落,弹簧的回弹速度特别快,车身在经过大颠簸后不会产生多余的跳动,使得整个路途并不会产生太多的疲乏感。

与新劲炫ASX接触的24小时内,在一些功能、配置、驾驶上等方面,在10万级别的紧凑型合资SUV中可以说做到了其最珍贵的品质“靠谱”,毕竟这个价位的车型在同质化严重的紧凑级SUV市场能做到“靠谱”早已是难能可贵了。

歌德说:“人之所以爱旅行,不是为了抵达目的地,而是为了享受旅途中的种种乐趣。”从阳光海风到夜幕华灯,是新劲炫ASX的方方面面“靠谱”,让大家可以安心的去享受这趟有趣的发现之旅。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