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标致雪铁龙宣布解散;关注动力电池安全,工信部约谈首家企业

2019年12月01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这一周,突然被“2017-2019”毫无征兆地刷了屏,唤起了我们对时光的惋惜,忽然之间才明白,原来两年时间也能有如此多的变化。

无论是生活、感情、工作,2017-2019你又有哪些变化?这两年或许你丢掉了单身汪的称谓,或许你已为人父为人母,又或许你事业小有成就……但不管怎样,只要是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没有在原地踏步就好。

言归正传,又到了盘点一周车市的时间,那么本周汽车圈又有哪些大事发生了呢?下面就跟着马拉车市一同走进一周车市。

蔚来汽车海报引风波,嘲讽80万内燃油车都是“拖拉机”

在造车新势力中,蔚来汽车无疑是最受关注度之一的新兴车企,其一言一行都会引发社会广泛的关注。而最近在车展上的一则海报,引起了网友的集体吐槽。

“什么叫开拖拉机?当你开了一年蔚来后,任何一台80万以内的SUV在你手里都叫开拖拉机。” 该海报一经曝光,便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甚至有网友表示:原本对蔚来这个中国品牌有好感,但后来对蔚来网上这种不可一世的洗脑营销,脚踩所有燃油车的宣传感到反感。

马曰:一些博眼球的话术作为车企常规宣传手段,并没有什么不妥,但过于极端反而会让消费者感到不适。现阶段蔚来应该减少或消除如此存在争议的宣传,避免陷入舆论危机,如何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行业更好的生存下来,才是当务之急。

关注动力电池安全,工信部约谈首家企业

11月27日,工信部网站发布信息,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约谈了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智航新能源”),要求企业立即对已销售产品开展自查整改,针对产品质量问题逐条提出解决措施,并对研发、生产、检测和售后等各环节进行系统梳理和整顿优化。

今年6月,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下发《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于发现存在未按要求开展排查、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企业,视问题性质、严重程度,将采取公开通报、责令限期改正,暂停或取消企业及产品公告,并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剔除等处罚手段。

据了解,除要求企业自查外,工信部还联合有关单位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起火、燃烧等安全事故,并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马曰: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工信部将会对动力电池质量监管更加严格,约谈新能源车企、动力电池企业将成为常态,更加严格的监管也将使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

8年寒窗付之东流,长安标致雪铁龙宣布解散

长安标致雪铁龙宣布解散的传闻早有耳目,不过11月29日,这则消息才得已实锤。

本周五,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发言人正式宣布,公司将计划出售与长安汽车合资的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长安PSA)50%股份。这意味着,长安汽车和标致雪铁龙集团都将退出合资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1月11月16日,长安汽车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出资76亿元成立了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长安PSA),双方各持合资公司50%股份。长安PSA在深圳拥有年产20万辆整车的工厂,主要生产和销售PSA集团旗下高档DS品牌车型,目前拥有DS5、DS6、DS7等产品。

不过,长安PSA在国内发展并不顺畅,由于产品定位、定价以及品牌方面等原因,销量持续低迷,经营持续亏损。进入2019年,汽车行业出现转变,DS品牌销量也创下新低。2019年1-10月,DS在华累计销量为2030辆,其中在10月的销量仅为10辆,处于濒临退市边缘。

虽然DS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坎坷,不过DS品牌此前也表示将继续留在中国并得到大力发展,不会退出中国市场。

马曰:长安PSA 100%股权挂牌转让,虽然“接盘侠”还没有出现,但此前传闻宝能将接盘长安PSA,官方回应:正在协谈中,也证实了这则消息并非空穴来风。加之,宝能已收购观致汽车,再添一家也不无可能。

本周召回:保时捷数量占最大,奔驰又发生召回

据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召回消息,本周保时捷奔驰丰田三个品牌涉及召回,共计召回91400辆问题汽车。

其中保时捷数量最大,共计83925辆。包括2016年9月8日至2019年7月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2020款Panamera(帕那美拉)系列汽车,共计29218辆;2017年11月22日至2019年8月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2020款Cayenne(凯宴)系列汽车,共计54707辆。

今年以来,奔驰召回次数剧增,不过此前基本是因为断轴问题,而此次是由于供应商生产偏差以及零件公差范围过大问题,召回部分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8月23日生产的进口A级汽车,部分2018年9月19日至2019年9月24日生产的国产A级、GLC SUV汽车,部分2018年10月2日至2019年9月23日生产的进口GLE SUV汽车,共计4款车型。

此次丰田召回车辆最少,只有11辆,不过却是因进气门装配错误这样的低级失误导致。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9年7月18日生产的部分C-HR汽车,共计8辆;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9年7月19日至2019年7月2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奕泽(IZOA)汽车,共计3辆。

马曰:汽车召回早已屡见不鲜,虽然此次丰田由于发动机召回涉及的车型数量较少,但生产装配错误问题在汽车制造领域是低级失误,对于丰田这样的车企来讲,实属不应该,同时其它车企也应该得已警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