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

超低价好车团购

打破SUV 市场的沉闷格局,皜影(BREEZE)靠的不止是性价比!

2019年12月01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每一款车型定名都给予了品牌对其的无限期望,既要好记,又要富有意义。

皜影(BREEZE)——皓”即太阳升起、照亮天地万物;“影”意指光带来的神秘反差感。

以至于其在亮相时,都格外与众不同。今年9月,随着背景大屏幕缓缓拉开,清晨的阳光与广汽本田皜影(BREEZE)同时登场,这也是众多参与媒体第一次体验到伴着日出的产品发布会,让人记忆深刻。这一场景与其名遥相呼应,有太阳的光芒,也有皜影的神秘。

时隔两个月,似曾相识的场景出现在了皜影(BREEZE)上市发布会上,只不过当背景大屏幕缓缓拉开后,呈现在眼前的是外滩迷人的夜色。如清晨的发布会一样富有意义,皜影(BREEZE)设计正是源自上海这座时尚之都。

此次皓影(BREEZE)共推出三个系列,其中SPORT TURBO系列起始价为16.98万元,SPORT HYBRID系列起始价为20.98万元;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起始价为21.68万元。

你没看错,相比预售18万元的起售价,其正式售价少了足足1万元之多。

售价上如此诚意,那么在产品力方面呢?

中级SUV竞争激烈,皜影具备后发优势

在中级SUV市场,东风本田有CR-V、一汽-大众有探岳、一汽丰田有RAV4这样的当家花旦,那么广汽本田呢?

在皜影(BREEZE)到来之前,广本本田在中级SUV市场是一片空白,但是,虽然缺乏产品,不过今年1-10月,广汽本田同期销量却同比逆势增长了7.2%,达到63.9万辆。考虑到在最重要的中级SUV细分市场一直都没有产品,取得这样的成绩,对广汽本田来说,就格外不容易。

今年,正逢广汽本田收获700万用户的重要节点,皜影(BREEZE)的到来,不仅完善了广汽本田的产品矩阵,更彻底打破SUV 市场的沉闷格局。虽然其与CR-V是一对姊妹车型,不过在车身尺寸上,车长要多出49mm;动力方面,皓影(BREEZE)分别搭载了SPORT HYBRID和SPORT TURBO两套动力系统,其中,SPORT HYBRID版本搭载的是本田最新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相比起来,CR-V目前搭载的是第二代。两者系统最大输出相同,都是158kW/315N·m,不过第三代i-MMD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的热效率和抗爆震性能,燃油经济性更佳,静谧性也更好。

毫无疑问,CR-V占据先发优势,但它所展露的缺点正是皜影(BREEZE)的优点,后来居上并非不可能,一汽-大众探岳就是一个有力的例证。其相比途观L,同样是作为后来者,途观L太过于“大众化”,而探岳打破同质化,上市一年销量便超越了途观L。

并且在车型选择上,皜影(BREEZE)推出了三个系列,除了SPORT TURBO、SPORT HYBRID系列,还有一个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更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主张。

传承家族设计风,细节更突显质感

整体设计风格来看,皜影(BREEZE)一眼便能识别出是一辆本田车,不过在诸多设计上,无不体现出一种新鲜的质感。比如贯穿两侧大灯的前格栅、紧箍车底裙设计的线条、折痕明显的车尾以及“L”型新颖的尾灯造型,无不展现它与众不同的美感。

而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个性更独特,风格感更强。它拥有酷炫的全黑车身,前脸搭配型酷的熏黑前中网饰件,与炫目的熏黑灯眉相匹配,让人过目难忘。车身熏黑套件与19英寸哑光黑轮辋相互呼应,营造出更科技、更运动的风格。尾部搭载个性专属尾标,充分彰显出车主的独特魅力。

内饰依旧“本田”,空间略有惊喜

皓影(BREEZE)车内虽然继承家族设计,不过在足部氛围灯、银色内饰条的点缀下,更显先进感。它搭载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可将车辆状态、警报等信息集中展现在中央大液晶屏幕上,驾驶状态一目了然。先进的触控式中控屏也可通过蓝牙连接移动设备,支持自定义显示油耗等信息。除此之外,前排还配备卷帘式收纳箱,让驾乘更为便利。

进入后排,皓影(BREEZE)处处以贴心的设计让乘坐者更感舒适。它拥有柔软舒适的加热座椅,配备前排座椅背部置物袋、可调节杯架,充分照顾到后排的乘坐体验,既便捷又细致。豪华防夹全景天窗也让皓影(BREEZE)内部空间更显宽敞明亮。更令人意外的是,皓影(BREEZE)还搭载了后排中央控制系统,用户即使在后排也可实现对FM、天窗遮阳帘等设备的操控。继承Honda一贯的空间设计优势,皓影(BREEZE)将空间价值感再度刷新,让人十足惊喜。

不止于舒适,皓影(BREEZE)还营造出更为静谧优质的内部空间。它匹配ANC主动降噪功能,打造出静谧的乘坐体验。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的加持也使得乘坐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乘坐氛围极具高品质感。

智能科技加持,出行更加舒适安全

皓影(BREEZE)在舒适安全配置方面也有诸多新尝试,在科技配置方面,如Honda首次搭载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广汽本田首次搭载的脚踢式电动尾门等科技;再比如Honda最新研发升级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不仅强化了实时拥堵信息等在内的导航功能,提升了在线音乐、电台的娱乐体验,还可根据智能语音识别进行系统控制、通过支付宝Alipay进行在线电子支付等,车主坐在车里即可轻松支付停车费。

在安全配置方面,它在拥有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的基础上,配备ABH自动驻车功能、H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VSA车身稳定控制系统、AHA敏捷操控辅助等功能,还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其中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提醒功能、HSS远近光智能切换功能、LWC盲点显示系统、MVC 360°全景影像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等,可支持L2级自动驾驶,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安全的驾乘体验。

马曰:

面对强手如林的中级SUV市场,皓影(BREEZE)势必要通过价格或产品力的爆发来迎接挑战。而如今16.98万元起售价足以看到广汽本田的满满诚意,相信在超高产品力的加持下,皓影(BREEZE)有希望迎来后来居上,从而与兄弟CR-V一起屹立潮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岳
探岳
指导价:20.79-25.99万元
1.5T 2.0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79-25.99
中型SUV
1.5T 2.0T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