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造车最有良心?没错,我心服口服

2019年12月01日 17:55: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大众品牌最懂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丰田品牌质量稳定可靠,但在国内消费者的眼中都算不上是最有良心的合资品牌。而马自达虽属于小众品牌,而且在国内市场销量还算不上优秀,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在造车方面却是最具良心的。

马自达最有良心,并非是主观臆断。马自达总是做的多,却说的很少。

比如说,当各大车企都纷纷把大排量发动机,换成低成本的小排量涡轮发动机时,马自达坚持用高成本、大排量且耐用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次当各大品牌都忙着将高成本耐用平顺的AT变速箱,换成低成本、遭人唾弃的双离合和较为鸡肋的CVT变速箱时,马自达坚持使用高成本的AT变速箱。再者,当各大车企大力推广低成本的板车后悬架时,马自达坚持使用极具驾驶乐趣的前后独立悬挂。

虽在很多人眼中,马自达比较偏执、固执,但在造车技术方面马自达一点都不含糊。高颜值、操控性极强的阿特兹及马自达3的推出就是很好的证明。虽然目前两款车的销量都很低迷,但主要问题还是出在坚挺的价格上。而仅从这两款车产品本身的性能来看,在同级别车中绝对算是出类拔萃的。

而根据《消费者报告》最新公布的美国年度汽车可靠性报告显示,在30大汽车品牌可靠性排行榜中,马自达更是超越了丰田本田大众,位居排行榜第二位,仅次于雷克萨斯,足见其在品质保障方面的出色能力。

此外在国内市场,根据《汽车之家》最新权威发布的今年5-10月份新车质量排行榜显示,阿特兹、马自达CX-4分别位居第一、第二位,而以品质优秀著称的雷克萨斯ES却排在了第三位。

由此可见,在消费者的眼中,马自达的品质也较为优秀,甚至比大众丰田本田这样的热销品牌的品质更出色。马自达产品之所以优秀,离不开其强大的技术水平的支撑。比如说,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使得车辆同时兼顾操控、燃油经济性、安全性及低排放。

在创驰蓝天技术加持下马自达自主研制出的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媲美CVT变速箱的燃油经济性,而且还拥有媲美DCT的驾驶乐趣。而且马自达的这款AT变速箱换挡响应速度,也堪称是百万以内所有AT变速箱中响应最快的。

马自达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竟然将压缩比做到了18:1,而普通普通汽油机压缩比大约为10:1,马自达的这款汽油发动机,甚至达到了一些大马力柴油机的水平。而在油耗方面,这款发动机却能和混合动力的车型相媲美。

不得不承认,马自达在发动机、变速箱及底盘这三大件上表现的都很优秀。但国内消费者在购车时偏偏忽视了成本最高的三大件,而更在意外观、内饰、空间。而在内饰、空间方面却是马自达的软肋,这也是明明马自达产品“含金量”高,但在国内市场销量却很低迷的一个重要因素。

写在最后

在技术上马自达的确很优秀,而且旗下车型在发动机、变速箱及底盘方面都做的很出色。不得不说,马自达是最具良心的合资品牌。但马自达并没有将“功夫”放在空间、内饰配置这些“表面”功夫上,再加上产品坚挺的价格,自然不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