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大奇瑞真的好骚包,全新SUV量产概念车把撞色艺术玩到了极致

2019年12月01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直到现在,大部分人对奇瑞的印象依旧是汽车界的“理工男”,尤其在广州车展前,奇瑞第三代ACTECO1.6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凭借优秀的综合性能表现获得“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之后,更加从根本上证实了奇瑞这个“理工男”对技术领域的坚持不懈。

不过此番广州车展上,除了颇具代表性的1.6T发动机之外,最令人惊喜的还是奇瑞展出的全新SUV量产概念车。虽然奇瑞从头到尾没有提到任何关于“瑞虎7”的字样,但是展车上明晃晃的“TIGGO7”还是表明了新车的真实身份,也就是说,你现在看到的量产概念车,基本上就是下一代瑞虎7的样子了。

相比在售的瑞虎系列产品,瑞虎7概念车的整体造型更加年轻,整车线条的布局规划也更简洁流畅,甚至在独特的车漆颜色下,如果挡住车标,你不会认出这是一台奇瑞汽车的新产品。直到走近后仔细观察新车,你才能在细节上发现属于瑞虎系列的独特标志。

例如车灯整体样式还是维持了和瑞虎8相似的造型,只是灯腔内部结构有所调整,点亮效果也比现款瑞虎7更加耀眼。尾灯依然是贯穿式设计,但是整体线条为了配合SUV车型的身份,对其进行了加粗处理,视觉效果上为新车增加了更高的辨识度。

另外在车顶部分,瑞虎7概念车上与行李架链接的地方有一条从A柱延伸至C柱的橙色线条,在配色上蓝色车身与之形成的撞色设计使得新车在视觉效果上获得了更加年轻、潮流的效果,亮眼的橙色乍一看会被误认为是灯光装饰,效果十分惹眼。如果未来实车上能够保留该项设计,甚至将其转化为真正的灯光装饰,那我想下一代瑞虎7又要成为同级别中受人争抢的“小鲜肉”了。

而这样的撞色设计不仅体现在外观细节上,此番瑞虎7概念车的内饰配色也大量运用了蓝色和荧光橙的撞色设计,风格大胆且饱含创造力,配合麂皮绒的全内饰用料,整体给人一种新颖但不轻佻的感觉,同时也因为用料和色彩上大胆的改变,使得观众对瑞虎7概念车印象颇深,几乎快要忘掉了现款瑞虎7的样子。

这种大胆的撞色设计奇瑞不算第一个,甚至包括对于麂皮绒这种翻毛材质的运用,领克品牌都比奇瑞更早。在领克03+上,出色的车辆性能配合大胆、高级的配色和用料,完全给人营造出一副超级跑车的驾驶氛围,而此次瑞虎7概念车同样也给人营造出与既定印象中奇瑞品牌完全颠覆的整体形象。

车展现场上,奇瑞汽车造型设计执行总监Steve Eum表示:“不同于以往的家族式设计,此次Life in motion 3.0的设计理念经过了进化演变,进入了形意美学时代。不拘于仿生,更融入形意美学,于每一处细节,展现全新的设计理念,自内而外,让抽象的哲学智慧在眼前具象化呈现。源自life in motion 3.0的“峰格设计”,自然、简约、崇尚形意,更能迎合当下主流群体的审美需求。”

的确,汽车设计的审美情趣已经进入了删繁就简的全新时代,如今大量年轻化消费群体的涌入,已经不再倾向于浮夸的镀铬风或者复杂的线条装饰。反而是越简单干练的风格,和越能够凸显用户个性化标签的色彩搭配,才会更受当下以及未来年轻用户的喜爱。

虽然官方公布的瑞虎7概念车依然使用了奇瑞现有的1.6T+7DCT黄金组合,但是奇瑞汽车动力总成技术中心总监古春山也表示:“未来奇瑞汽车还将推出1.5T+弱混48V、新一代2.0TGDI发动机和混动版1.5TGDI+混动专用变速箱DHT三大动力选择,并与目前1.6T发动机形成高低搭配,为市场提供更全面的动力组合。”

眼下,国内市场的混动技术领域基本上还是日系车企占大头,以本田丰田为首的油电混动技术最终还是打败了插电混动,成为最有效也是最受欢迎的全新动力系统。但是从奔驰吉利,从捷豹路虎奇瑞,48V轻混技术搭配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形式,正在成为努力与日系车企油电混动技术抗衡的新生力量。

在传统内燃机技术的大头仍被老牌国际车企占据绝对优势之余,中国品牌跟随政策形势的变化已经涉猎过纯电动技术和插电混动技术。但碍于新能源汽车时代成形尚早,面对油电混动技术的星星之火,在其彻底燎原之前,中国品牌需要快速跟进能够与之交战的驱动方式,才能持续在日渐下行的汽车市场中巩固自身的地位。

因此,48V轻混技术必将成为下一个驱动方式的新潮流,而奇瑞又再一次走在了中国车企的前列。

图片由汽车生活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