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光束项目张家港启动 宝马携手长城启动MINI电动车国产进程

2019年12月01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江红

今天,备受关注的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的合资项目一锤定音,光束汽车项目在张家港正式启动。此举标志着宝马在中国进入宝马MINI双轮驱动的新时代。宝马集团研发董事傅乐希表示,宝马将不断扩大在华投资,积极回应中国扩大改革开放,以此彰显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和信心。

立足中国,探索全新合资模式

“光束汽车”项目是在股比放开的新产业政策下以50:50股比成立的合资公司,意味着在平等互补基础上的一次全新共赢模式的探索。 不同于中国车企与海外车企合作的传统模式,光束汽车项目会吸收合资双方的优势技术,是从研发到生产的全方位合作,是基于市场驱动的商业化合作,而不是简单地将国外车型本土化生产。这种合作是创新性的,对双方来讲都是极具价值的。光束汽车的核心价值不在于建立一个工厂,开展车辆生产制造,而是在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

在汽车行业的变革中,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重要的创新驱动市场,立足于中国市场实施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这是大势所趋。宝马集团携手长城汽车,体现了对中国市场的深刻认识和战略重视,也是宝马以客户为中心战略的体现。

光束汽车的产品将按品牌采用各自既有销售和服务网络,这有利于双方稳固与既有经销商的合作,同时让合资企业专注于核心价值。

强强联合,打造高品质,走向双赢合作

光束汽车对宝马集团来说具有战略意义。MINI这个迷人的品牌正处于全球化扩张和电动化发展的全新进程之中。通过光束汽车,宝马集团将实现MINI的本土化生产和MINI电动化两个战略目标。创新的联合开发和生产模式将为MINI带来规模效应。

光束汽车是一个双赢的合作,对长城汽车意义重大。宝马集团是汽车行业的领军者,通过宝马集团的高标准和高要求,长城汽车将获得自我提升,尤其在满足全球市场要求和法规方面取得长足进步。而宝马集团更是全球汽车电动化的引领者,光束汽车项目无疑将对长城的新能源规划具有直接的拉动和促进作用。

双方合作是优势互补和强强合作,促进光束汽车走向成功。宝马集团作为百年豪华汽车企业,在技术、品质、全球化运营方面,尤其是高档新能源领域具有非常好的知识和经验(2013年即已推出革命性的新能源产品,到年底将在全球累计销售50万辆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两年内将达到100万辆。宝马集团致力于掌握核心科技,今年11月,宝马投资2亿欧元的电芯技术中心投入了使用。宝马集图有明确的产品规划,到2023年,集团将推出25款电动化产品,涵盖旗下三大品牌)。长城汽车在整个汽车价值链中拥有先进的知识,拥有显著的能力,并且未来重点发展电动车业务。

对于电动车在未来的重要性,两家公司有着相同的愿景,同样致力于实现MINI这样的产品所需的极高产品品质。据悉,光束汽车的首席技术官将来自宝马集团,负责合资公司的研发事务,确保合资公司的未来产品具有世界级品质。光束汽车投产后,在中国开发和生产的MINI电动车也将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前提下销往全球。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傅乐希先生表示:“我相信中国的创新力量,在汽车的电动化和数字化方面中国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我们加强跨地域跨企业的研发,将为我们实现共同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2+4"中国战略扎实落地

宝马集团在中国制定了明确的“2+4”战略发展路径,2指与不同伙伴合作的BMW和MINI两大品牌,4指在ACES新四化领域的本土研发和联合创新。 光束汽车项目是MINI品牌的新里程碑,也是“2+4”中国战略落地的新里程碑。

宝马集团负责财务和中国事务的董事彼德博士表示:“光束汽车项目的启动印证了宝马集团对中国的战略重视以及我们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信心。宝马集团始终遵循“生产跟随市场”的原则。16年来,华晨宝马始终是BMW品牌在中国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而宝马集团在中国长期的本土化实践也有助于光束汽车项目的顺利实施。”

华晨宝马是BMW品牌在华唯一合资企业,是一个成功的典范。在启动光束项目的同时,宝马集团也在加强对华晨宝马的投资,推动BMW品牌以及BMW品牌新能源战略的发展。国产BMW X1和新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备受欢迎,而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工程正在顺利实施。2020年开始,BMW核心系列的首款纯电动车型BMW iX3将搭载第五代BMW电力驱动科技在沈阳工厂投产,并将出口到国际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