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8万,二手还能卖8万,除了广本没谁了

2019年12月01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小编本人是一个广本飞度的车主,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超跑GK5的车主,在前段时间我们当地的飞度车友群里有人要卖车,18款自动挡高配飞度,车龄不到一年行驶一万公里卖8万,基本上跟新车裸车的价格差不多,结果还真卖出去了。还有一台手动挡车,两年车龄竟然要价6.5万(新车7.38万),而且三天就卖出去了,都知道飞度保值率高,但是竟然有这么离谱么?

于是本着好奇的态度,我也问了问做二手车的朋友,我这台车值多少钱,手动挡标配,三年车龄5万公里,买的时候也是7.38万,朋友说带改装件8万你卖不卖,我说不舍得卖,但实际上心里还有点小冲动。虽说给8万不算少,二手改装件也不值钱,这毕竟都是自己的心血,情怀更重一些吧。不过我想说的重点是,即便是GK5二手价格虚高,也有炒作的成分,但是飞度的保值率高得真的有点过分了。

其实不仅仅是飞度,广本的其他车型大多数保值率也是非常高的,飞度常年占据国产小型车保值率第一名,吊打一切同级别车;而广本的主力车型雅阁和奥德赛也分别占据了国产中型车和MPV保值率的榜首;其次就是缤智,占据了小型SUV保值率第二名。日系车普遍的保值率都比较高,不过广本基本上霸榜了,可见广本的实力。

有人说东本也是本田,为什么不如广本的车型保值率高呢?当然东本也有保值率非常高的车型,比如思域和CR-V,它们都是在同级别中比较出色的,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两款车一直以来在广本没有同车型竞品,除此之外,广本的奥德赛、雅阁、凌派、锋范、冠道等主力车型都分别比它们的兄弟车艾力绅、思铂睿(英诗派)、享域、哥瑞、UR-V销量高很多,而且保值率也要高一些,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第一个原因是先入为主,1992年本田和广汽合资成立了五羊本田摩托车厂,那时候名气就打出来了,1998年又顺势成立了广汽本田,而东风本田2003年才成立,2004年才推出第一款车型CR-V,那时候广本雅阁、飞度和奥德赛早就大卖了,在这之前东本还只是一个为广本提供发动机的发动机制造厂,并没有整车生产资质。可以说是广本抢先占领了国内市场,盆满钵盈,而东本没赶上最好的时机。

其次东本的车型不占优势,本田大众丰田等品牌一样,在国内合资成立了两个车厂,然后把很多车型分为两个版本来生产,这就是所谓的双车型战略。不过由于广本生产汽车较早,早已经立下了良好的口碑,东本后续推出了艾力绅、享域、思铂睿以及后来的英诗派这些广本的兄弟车型,知名度略差是其一。其二是广本的车型价格更便宜,外观近似、空间一样、配置相同的车型,肯定更愿意买便宜的车型,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