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私人飞机第一人,曾爱好大排量豪车,现在提倡绿色出行

2019年12月01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内不少企业家买了私人飞机,那么问题来了,第一个购买公务机的中国企业家是谁?答案:湖南长沙远大集团的张跃,他被称为中国私人飞机第一人,曾爱好大排量豪车,现在提倡绿色出行。眼前的这辆奔驰普尔曼就是他曾经的座驾之一,现在被收藏了。这辆普尔曼是湘A牌照,车牌有YD字母,YD代表远大,车主是远大集团的董事长张跃。因为是中国第一位拥有私人飞机的企业家,所以被称为中国私人飞机第一人。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张跃就拥有了自己的私人飞机,张跃在中国创造了三个纪录,中国内地第一位购买公务机的企业家,也是中国第一位购买直升飞机的企业家,还是中国第一位拥有直升飞机私人驾照的企业家。90年代,私家车还没有普及,张跃就拥有私人飞机了。

90年代,能买辆桑塔纳算成功人士,能坐上奔驰,那是多少人的梦想?更不要说私人飞机了。张跃不但有私人飞机,世界名车也拥有不少。张跃拥有湘A黑色加长凯迪拉克、湘A黄色法拉利F360、加长奔驰普尔曼、奔驰S500、黑色劳斯莱斯银刺加长版、红色悍马H1、加长林肯等豪车,他的豪车有个特点,那就是大排量。

黄色法拉利F360,车牌有字母DA,DA指的是远大的大,张跃当年的车不但豪,而且排量一个比一个大,法拉利F360是3.6升V8发动机,奔驰S500是5.0升V8,加长版劳斯莱斯银刺是6.75升V8,悍马H1是6.5升V8,豪车的排量虽然大,但还是大不过私人飞机。

张跃在90年代开启了中国私人公务机先河,据不完全统计,他拥有2架喷气塞斯纳公务机,3架塞斯纳172飞机,1架6座单引擎小型直升机,1架直升机,他的私人飞机比一般人的轿车都多,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开始反对私人飞机。2005年,张跃偶然看到一组数据,一棵树平均一年吸收18.3公斤二氧化碳,他的飞机从长沙飞到北京往返3000公里,这个行程排出的二氧化碳相当于8棵大树生长60年所吸收的二氧化碳,从那天起,张跃乘坐私人飞机商务出行就成了历史,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他开始反对私人飞机,同时也提倡绿色出行。

张跃现在提倡环保出行,公司规定,凡是骑自行车上班的员工补贴400元,骑摩托车补贴180元,开小排量汽车少量补贴,开大排量不补贴,作为领导,以身作则,而且他在很多场合公开说过,建筑能耗大概占全世界能耗的40%,也就是40%的温室气体是由建筑能耗产生。如果我让建筑能耗减少70%,我应该可以减排这世界上28%的温室气体。张跃坦言,如果我有一天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会心安理得地重新使用我的私人飞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