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收官,谁是最值得期待的SUV车型?

2019年12月01日 21:55: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文/六毛

2019年最后一场汽车界盛宴——广州车展已接近尾声,对于即将闭幕的2019广州车展,我们不乏听到带有冷清、落寞等词调的评价。诚然,本届广州车展的展台规模和参展厂商较往年相比确有“缩水”,这也确实和当下所处的车市寒冬相印证。

但透过本届广州车展上发布或亮相的新车型,我们依然感受到了各大车企迸发的活力,以及对来年的积极布局。今年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车型共计38辆,展车总数达1050辆,这些车型中多半都是计划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将对2020年的汽车消费市场走向产生较大的影响。在这些即将上市的新车型中,SUV占据了绝大部分,可见各大车企的2020的核心战场依然在SUV。

在众多即将上市的SUV车型中,全新福特锐际Escape让我最为看好。这款SUV的魅力在于兼顾家用舒适性的同时,在动力和操控上并不妥协,延续了福特在驾驶体验上的极高水准。一款SUV做到空间大、实用性好并不太难,但要想做到兼顾实用性的同时,拥有优秀的操控感就很难了。这款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魅力便在于做到了好用、好开、又智能。

首先说到这款车的实用性,全新福特锐际Escape轴距达到了2710mm,如视频中展示的那样,整车内部空间较大,且由于后排支持46全平放倒,能够满足装运大件物品的需求。在乘坐体验上,后排座椅腿部支撑舒适,空间也让人满意,在超大全景天窗的加持下,即便是满载5人出行,也并不会牺牲车上任意一位乘客的舒适感。

重点来说一说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动力系统,全新福特锐际搭载了福特第四代2.0升EcoBoost 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输出248Ps,峰值扭矩达到393N·m,可实现7.5秒破百,性能好到难以置信这是一款轴距超2米7的SUV。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福特锐际Escape拥有同级最宽的强扭矩输出转速区间(320N·m/2000-5000rpm)。拥有广泛强扭矩转速区间,对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是最重要的加分项。绝大多数发动机的调教要么涡轮介入较早,1500rpn便能输出较强的扭矩,但来得快去的也快,到了稍高转速时动力输出开始衰减,导致的结果就是加速中后段无力。而如果涡轮介入较晚,要到较高转速才能输出强扭矩,那带来的问题不光是起步加速无力,还会让发动机动力输出显得反应很慢,平顺性不足。全新福特锐际Escape领先同级的最宽强扭矩输出转速区间,可以让车主能在各种不同道路环境下,都能体验到这款车畅快的加速体验。

操控也是福特这款新车的一大优势,为了让一款大空间SUV不损失操控感,全新福特锐际Escape搭载了豪华车才会使用全铝合金悬架,以更轻的质量,实现更快的前悬响应速度和更高的转向操控灵敏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四驱版本,搭载的福特最新一代可分离式智能四驱系统,根据不同行驶路况,通过对刹车、传动和变速箱进行调配,实现前后轴动力的精准分配(调配区间100:0-50:50),极大提升整车操控和复杂路面的通过能力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

在智能化上,全新福特锐际Escape搭载了福特全新SYNC+车机系统,熟悉福特的朋友对这款车机并不陌生,得益于在福特旗下多款产品上的应用,这套SNYC+系统已经非常成熟。这套车机系统具有非常高的语音语意识别率,和丰富的交互功能,依托系统背后庞大的生态,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来控、空调,还能导航、查天气、点外卖、预约保养、控制家中相连的智能家居等,非常方便。此外,全新福特锐际Escape在自动驾驶上也紧跟潮流,具备L2级自动驾驶能力。

总体而言,全新福特锐际Escape是一款兼顾实用性、驾驶乐趣、科技感的车型,在当下日趋同质化的国内SUV市场中,是一个独特的存在。全新福特锐际Escape在满足全家出行这个最直观需求的同时,还能让驾驶乐趣、科技感得以保留,给不愿循规蹈矩,渴望拥抱变化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