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98万起售的BREEZE皓影,如何凭实力重构SUV市场格局?

2019年12月02日 03:58: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多年以来,SUV在国内的销量一直领先于其它领域市场。 一方面,是已经熟悉与习惯轿车的消费者需要消费升级、体验升级; 另一方面,是经济环境好转催生出多种的消费模式,旅游消费成为其中的重要一环,自驾游的出现更是拓展了车主们的用车半径,更延伸了车企产品阵营的边界。 因此我们看到,国内SUV市场从过去以硬派越野车型为主导的1.0时代,向以多功能、追求空间和舒适性的城市SUV为主力军的2.0时代。

然而,市场的寒冬仍在持续,尽管市场的表现要略好于轿车和MPV领域,但难逃负增长所带来的影响。 当市场从增量向存量过渡转变,不少车企开始深挖细分市场需求,从大众系多款命名、定位接近的SUV推出市面,到丰田系投放最新小型SUV、加快换代主力车型荣放并推出其孪生姊妹车型,可以看出合资品牌面对市场变化所拿出的应对策略是完善产品体系。

适逢收获700万用户的时间节点,广汽本田终于迎来完善SUV体系的最后一块拼图: BREEZE皓影。 11月30日晚,全新皓影正式上市,新车官方指导价16.98-25.28万元。 共分为SPORT TURBO锐·T动、SPORT HYBRID锐·混动和BLACK EDITION幻夜三大系列共11款车型。

以“光和影”为设计灵感,其实早已环绕在BREEZE皓影周围。 从独具创意、伴随清晨地平线泛起第一缕阳光而亮相的新车发布会,再到其中文名字的内里涵义,皓者,旭日初升、照亮天地万物; 影者,光芒之下的神秘感。 都在表达皓影打破SUV市场的常规、破除束缚。

长期以来提及本田的品牌印象,技术控、买发动机送车等标签充分证明其对于技术创新的专注和投入。 而形象、美等词语,似乎和本田有一定距离。 皓影的推出,不但打破传统SUV设计的束缚,更打破市场对本田品牌形象的认识。

STRIKING引人注目、SHARP锐利鲜明和 ELEGANT优雅考究,让人忘记皓影与C-RV系出同门的血缘关系。 本色、锐雅的设计定位,通过去除冗余的减法美学设计来实现。 运用镀铬前格栅饰条与全新设计的流光大灯,保留了家族式设计风格脸谱的同时,让新车迸发出气势之余,并没有忘记简练的时尚个性之美。

动感优美的侧面线条,与简洁个性的车身尾部,将设计的本色回归到大众视野。 摆脱传统SUV身上为设计而设计的“用力过猛”。 与此同时,在豪华品牌常见的个性系列,同样下探至皓影,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带有强烈的风格感。 酷炫全黑车身搭配熏黑前中网饰件,与熏黑灯眉相匹配,熏黑套件、19英寸哑光黑轮辋相互映衬,尾部个性专属标识,充分彰显出车主的独特魅力。

年轻用户买车究竟买什么? 价值认同、轻松享受是尤为重要的两大元素。 提到本田品牌的车型,最大的价值认同肯定是动力。

皓影(BREEZE) 锐·T动版本搭载本田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运用缸内直喷和高响应涡轮增压等技术,输出峰值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的数据。 而锐·混动系列,则使用第三代 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58kW、最大扭矩达315Nm。

除了动力部分一如既往的强势外,BREEZE皓影在配置水平方面也体现其硬核实力,如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脚踢式电动尾门等配置。

其中,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提供实时拥堵信息、在线音乐/电台的娱乐体验,还可根据智能语音识别进行系统控制,最得人心的,应该要数通过支付宝Alipay进行在线电子支付功能,车主坐在车里即可轻松支付停车费。

此外,ABH自动驻车功能、H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VSA车身稳定控制系统、AHA敏捷操控辅助等功能悉数装备。 Honda SENSING安全系统的加持,包括ACC、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提醒功能、远近光智能切换、360°全景影像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等,并支持L2级自动驾驶,将驾驶者的安全和便捷性放在首位。

WILL IS BEAUTIFUL美在本色是全新皓影想要带出的世界观,而本色是存在于内心,对于一款新车来说,车厢内饰便是它内心的所在。 7英寸彩色TFT显示屏、脚部氛围灯、银色内饰条的点缀下,营造出便捷与科技感兼备的车厢内饰设计。

至于国人最感关注的后排,皓影提供座椅加热功能、前排座椅背部置物袋、可调节杯架; 还有提供了后排中央控制系统,用户即使在后排也可实现对FM、天窗遮阳帘等设备的操控。 同时,它匹配ANC主动降噪功能,打造出静谧的乘坐体验。 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的加持也使得乘坐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乘坐氛围极具高品质感。

从公布的车型配置信息来看,入门的精英版车型诚意满满,尤其是手动挡车型的起步售价仅为16.98万元,自动挡车型在此基础上增加1万元。 其标配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功能、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全景天窗、7英寸液晶仪表,以及LED大灯组、自动头灯等配置,实用性和形象兼而有之。 手动变速箱的加入,降低了入门售价的同时,也能满足追求动力感受的年轻群体。

售价增加1.7万元的两驱豪华版车型,便已经获得Honda Sensing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醒、主动刹车和交通标识识别。 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中控触摸屏、CarPlay、自适应远近光、自动空调等均为标配。

再多加1万元便是两驱尊贵版,相较前者多出了真皮挡把/方向盘/座椅、主副驾电动座椅、后排头部气帘和前面提到的Honda Connect系统,智慧停车支付、实时路况导航、紧急呼叫等。 再贵2.6万元便是锐·T动系列的顶配四驱尊享版,四驱系统、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与盲区影像、电动尾门、自动泊车、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加热等。

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其中两款锐·T动和一款锐·混动车型。 两款燃油车型两驱幻夜与四驱幻夜型。 功能差异在于四驱系统、360影像、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电动尾门、HUD抬头显示、无线充电功能后排多媒体控制、转向辅助灯和手动遮阳帘,这些都是四驱车型标配。 至于四驱幻夜与锐·幻夜版则相差了座椅记忆和后排加热,以及动力总成。

锐·混动车型之间配置差异,只有优与更优的区别。 锐·精英版和锐·豪华版之间相差了,前后排头部气帘、全车驻车雷达、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和座椅、7英寸中控屏等功能。 至于锐·豪华版和锐·尊贵版,则是在车侧盲区影像、主副驾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后排控制面板、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排隐私玻璃和雨量感应雨刷。

皓影的本色之美,毫无疑问将引领汽车市场的新风向,以全新设计美学与优越驾驶质感以及产品价值相结合,树立了中级SUV市场的标杆,消费者的用车生活也会因此变得丰富而多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