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5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奥迪Q5L:名副其实的豪华SUV销冠王

2019年12月02日 07:34:04
分享到:
来源:车神探

众所周知,当前中型豪华SUV市场中有德系三壕——全新奥迪Q5L奔驰GLC以及宝马X3,都是消费者无法绕开的车型,但如果要在BBA中型SUV里面做出选择时,奥迪Q5L往往会是最后胜出的那一辆。数据显示,奥迪Q5L在9月份以15000多辆的销量继续领跑细分市场,并创造了中型豪华SUV历史最佳销量。那到底全新奥迪Q5L有什么魔力能收获这么多粉丝?我们的这一次试驾或许能揭开答案!

外观上,全新奥迪Q5L相比上一代Q5圆润饱满的车身,笔直的车身腰线,以及更多的切面棱角设计,让它看起来更为硬朗。全新的Q家族六边形横向进气格栅与两侧“旗帜”造型LED大灯组贯通相连,制造出宽大舒展的视觉效果,显得更加锐气和有力量感。

侧身则多了些笔直的车身线条,显得更为硬朗,也更加有精神,轮眉融合的quattra设计元素更加突出,进一步塑造车身的力量感,由前进气格珊起始的内端power线,勾勒出发动机舱盖的轮廓,与延伸到A柱的外端power线共同作用,使全新奥迪Q5L极具气势。而底部轮毂依旧使用了五幅式的动感风格设计,此外,得益于奥迪Q5L车身尺寸(长宽高:4765*1893*1659mm,轴距:2908mm)的全方位提升,整车显得更修长更优雅。

而尾部重点则是突出了层次感,后备厢边缘线包围延续着D柱,车灯边缘线与后备厢边缘重合,使得车灯嵌入整体尾部,立体感十足。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Q5L虽然依旧是低调和内敛的味道,但这并不影响其以简约风格来凸显出的设计感和科技感,贯穿式装饰条与环抱线相结合,搭配悬浮式液晶屏的设计也丰富了中控的空间层次感。此外,内饰用料及做工上,真皮包覆以及细致的做工都保证了人员进入车内能第一时间感到舒适和豪华。

动力方面,此次我们试驾的是奥迪Q5L 2.0T高功率顶配版车型,发动机最大输出252Ps,峰值扭矩370N·m,与之匹配的7速S tronic变速箱,能够做出快速的加减档响应。总体来说,奥迪Q5L的动力体验还是很强势的,无论是前期的起步还是后期的加速,给人感觉总是游刃有余,而当车辆切换至S档运动模式时,油门的响应变得更为犀利,涡轮增压持续在线待命,7速S tronic变速箱升降档动作也更为丝滑,没有一点拖沓。

底盘方面,全新奥迪Q5L调校的也很不错,其采用了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其可在不降低悬挂操控极限的前提下有效过滤从悬挂传向车身的振动,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稳定,没有多余的晃动,虽然车身轴距加长,但在过弯和变道时,依旧灵活整实。除此以外,奥迪Q5L操控方面也很是不错,方向盘指向精准,驾驶的时候很有驾驶乐趣

总的来说,这一代的奥迪Q5L相比老款车型来说,在产品力方面确实有了长足的进步。而在价格上,全新奥迪Q5L对比同级的奔驰宝马优势也十分明显,会是更务实、更有性价比的选择。如此看来,奥迪Q5L在细分市场上成为领先者也就理所当然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5L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75-48.8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